2020-04-15

晨烤5分鐘!抹醬吐司

早上取出吐司/麵包,烤片吐司,塗上果醬,又或者塗上抹醬,進烤箱烘烤一下,就是好吃方便的早餐。但在分秒必爭的早晨,加上孩子進食的速度不一,備餐時間必須縮短,能越快速上桌越好~
如果是質地柔軟的抹醬,如:果醬、巧克力...可以烤一下吐司(或者不烤),直接塗抹即可食用。常溫吐司也可以不用加熱。
如果是含奶油,存放冰箱會變硬的抹醬,如:花生醬、芝麻醬、大蒜醬、奶酥...就很難快速上桌,塗抹後烤一下,抹一下,有時候有點硬,連挖取都得費時(早上真的一分鐘當十分鐘用),太硬會挖到厭世~
如果是煎蛋、火腿、起司,就不適用這種方法。這篇針對抹醬類。
我家常用的抹醬:草莓、抹茶、花生、芝麻、奶酥...
除了花生市售的,其他是自製的。自製方法也很簡單,google一下教學很多,做一瓶可以用一週,推薦試試唷!
前一晚,先把孩子喜歡的口味,塗抹在吐司上。

我喜歡用淺盤,可以堆疊兩層。每片蓋上烘培紙,防止水分流失,也防止互相沾粘。

最後封上保鮮膜或加蓋,放置冷藏存放。如果一次做很多片,也可以放冷凍保存。

冰箱取出後,隔日早上小烤箱加熱3-5分鐘,或一般烤箱170度烤5分鐘(建議噴水),就是好吃的快速抹醬吐司。
忙碌的早晨也可以吃得很從容,試試看唷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