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5-08

媽媽的日常:每天都在忙什麼?


2020.05.08
by 莎莎醬 (親子天下嚴選)
媽媽的日常:每天都在忙什麼?
shutterstock
  • A-
  •  
  • A+

我真的好喜歡待在家裡,東摸西摸一天就過了,但如果被問到「你到底在忙什麼?」我還真的不知道該細說還是概述。
我很常被問「都在忙什麼?」所以乾脆記錄一下~日常的某一天。
早上鬧鐘六點半,把麵包烤了,叫醒孩子,繼續準備早餐,叮嚀一下生活,送孩子出門,接著準備老公&自己的早餐。
只要進了廚房,就是沒完沒了的收拾:收洗碗機的碗盤、整理早上廚房的使用,全部都好了,嗯,九點了。中間也會看一下新聞、滑一下手機、想到什麼做什麼,也可能什麼都做一點,未完成狀態,等著晚點完成。
拿今天來說,趁空採買了一些食材,分裝收納後,洗了衣服,收了衣服,預計不再出門的傍晚,決定清洗家裡所有的電風扇(五六七八台),順便追了劇,全部組裝完畢後,孩子也準備下課,拿出食材準備晚餐。
食材要先進先出,要考量材料運用還要顧到均衡,晚上的時間就是打仗,跟孩子聊天,上學開心嗎?陪每日的生活進度,練琴、課業複習、預習,簽聯絡簿,處理大小生活雜事:衣服太小件了,要換季了,寢具替換,這裡痛那裡痛,明天要帶什麼,什麼又不見了,睡前記憶力特別好,終於順利上床,直到孩子香甜入睡。
10:00或10:30,喘一口氣,給自己倒杯茶,孩子睡了就覺得到處都好亂,接著又會看哪不順眼,整理這裡整理那裡,美其名追劇,但只是有個聲音陪著而已。烘培通常都這時候開始,揉麵團很舒壓,也可以順便出爐當明天早餐。老公深夜踏進家門,弄點東西給他吃,聊一下五四三,準備上床am3:00。
問我忙什麼?實在很難三言兩語,甚至還會發呆幾秒不知道怎麼回答。不管做什麼,無論有沒有生產力的事,任何促進家庭和諧的大小事,都是需要花時間。
五月還要報稅,保單似乎到期了,幾本書好想看,烘培清單找時間完成,還要去弄一下頭髮,指甲又裂了想去弄一下,該買的東西記得下單,帳單記得繳錢...更別說一堆計畫外的雜事,能多少有多少。
以後,長輩如果問我:「你到底平常到底在忙什麼?」,這篇直接複製貼上就好。大家也可以想好寫好自己的版本存在記事本裡,有人問,很好用!因為細到無法條列式的Daily Report,就是每個媽媽的日常。
母親節快到了,祝每個認真生活的母親,快樂!我們乾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