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2-06

【料理】療癒系,剔透玻璃餅乾


耶誕節快到了,忍不住想找回烘培魂,做點應景的餅乾。很喜歡畫糖霜,但自己並不喜歡吃糖霜餅乾裡蛋白的味道,所以通常糖霜餅乾畫好都是裝飾用。弟弟校外教學,要帶午餐,順便翻了一下家裡的現有材料,做了晶瑩剔透的玻璃餅乾,重點是:好好吃!

材料簡單,孩子喜歡,容易上手,一起做做看吧!


材料:低筋麵粉250g,白砂糖100g,奶油120g,雞蛋1顆。市售水果硬糖少許




餅乾步驟:奶油切小塊室溫軟化,接著加入白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泛白,分三次加入一顆蛋液打勻,接著倒入麵粉,用刮匙切拌的方式成團。



(也可以用手揉成團,但我不喜歡手碰油,全程用刮匙很方便)




我會把麵團分兩半,裝入食用級塑膠袋再桿平,放冰箱硬一點再剪開壓模




押出喜歡的圖案,中間預留空間,烤箱預熱170度烤10分鐘



烤餅乾的時候,準備糖果,如果糖果比較大顆,可以用槌子敲(或者重物碾碎)



10分鐘後,用碎糖果填如餅乾空隙,再放回烤箱,170度烤5-6分鐘。

每台烤箱的溫度不同,烤至糖果確實融化再取出。



取出後確實放涼,等待糖果冷卻變硬了之後再取下餅乾



好看好吃而且簡單,大人小孩都好喜歡!



趁著耶誕節,一起動手跟孩子做做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