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08

【お料理】懶人蛋餅。


有時後會這樣,看到個食譜,抄起來,數日後想照著做,卻忘了出處是哪裡>_<!本來想偷懶放個做法連結,卻遍尋不著。

這天起床非常想吃蛋餅,但家裡沒有半塊餅皮,筆記裡抄著的配方立刻派上用場!做法超極簡單,10分鐘做餅皮,再花5分鐘煎,好吃的蛋餅就可以上桌了~懶人蛋餅名符其實:D

當然沒有揉過後製成的蔥油餅皮/蛋餅皮那麼有嚼勁(大人雖愛那嚼勁,缺點是孩子咬不斷),但這配方Q彈卻好斷口,適合孩子我也愛吃。糖糖整整吃了一整片,再要也沒有啦!家人愛吃!就是料理的動力阿!



做法很簡單,來不及揉麵團沒關係,製成麵糊水,用煎的製做蛋餅皮。

蛋餅皮材料

中筋麵粉200g/蛋1顆/水300~350g/鹽1小搓/太白粉1/2小匙/蔥粒

上面的材料全部用打蛋器打至無粉粒麵糊水即可。(這過程不到5分鐘)

水300比較濃稠,做出來的餅皮比較厚,如果喜歡薄一點的皮,可以加350g或更多的水,隨意。愛吃蔥的加多一點囉!我加了2根蔥。


不沾鍋加一點油,中小火,勺子在麵糊水攪勻後撈1-2匙倒入不沾鍋,邊搖動鍋身讓麵糊水均勻攤平整個鍋子。300g的麵糊比較濃稠,所以比較不會擴散,做出來也比較厚。



第一面凝固後,翻面煎第二面至熟。蔥香味撲鼻~流口水了!

*每做一片,都要用勺子把麵糊攪拌一下,避免沉澱唷!



有點像是鬆餅的原理,這樣解釋有沒有比較好呢?這材料,我做厚一點可以做4片。做好後起鍋備用。



接下來,就一般的方式做蛋餅囉!我做了起司蛋口味的給孩子吃,培根蛋的給老公。



沒有蛋餅皮卻想吃蛋餅的話,可以偷懶用這個方式做看看,簡單好吃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