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06

【2013東京小旅行】人形町 我愛的街道


我很喜歡『人形町』這個地方,我可以一個人在這裡待上一整天。每次來東京,我都一定會來這裡一趟,很明顯,跟上次比起來,人形町又更加活絡許多。近幾年的日劇推廣,或美食節目造訪,確實帶動這邊的商圈,日本國內的觀光客滿多的。很希望這塊我心中的美好,保留原味多一點。(努力把這美好的印象記在心中)

其實這天原本打算去也不遠的合羽橋。但只有一個人,合羽橋道具街類似的商店太多,想買又提不動然後放棄一定很痛苦,再加上沒有特別想買的道具,所以最後決定,把時間留給熟悉的街道,好好放鬆。



在人形町/水天宮前車站附近,可以看到非常多的親子。主要水天宮的威力,讓很多產婦來此求順產,讓很多求子的信徒從四面八方來,尤其上次來的時候遇到戊之日,滿街的孕婦真的好壯觀。



2016年前,水天宮改建施工中,標的物「子宝いぬ」目前被遷移至附近的ROYAL PARK HOTEL大廳。祈願的場所也在旁設置臨時所。期待改建後的新面貌。



媽媽牽著腳踏車(左前方),小男孩約15步距離跟在後頭,媽媽也沒有頻頻回頭,小男孩照著自己的步伐跟在媽媽的身後。嚇死了我,好怕這小孩不見。但這幾天也習慣了~路上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。(很羨慕那種安心自在)



人形町熱鬧的區塊"甘酒橫町",從METORO的『人形町站』,或『水天宮前』都可以步行抵達。我自己比較喜歡從水天宮站出發,看到十字路口這間人形燒名店,往左走。



我不愛吃紅豆餡,所以這次PASS,但這家很有名,尤其有阿部寬的加持之後。



但甜甜的,糖糖愛吃,順便補一下上次吃的照片。媽呀!時間過得真快阿!2歲娃現在已經完全不一樣了!



整條街的燈籠,便是人形町<->水天宮



這就是我很喜歡的日本街道。現代的,乾淨的,帶點古味的。美景很美,但必定得踏尋才能與人潮一同看到季節的楓紅粉櫻,我喜歡的日本,就是張開眼睛所感受到的氛圍。



沿著燈籠高掛,一起來逛人形町吧!沒帶孩子,才能騰出雙手,放空地盡情拍照,心情非常好。

這次的心情很不同,想好好地逛逛,沒有以挑東西買東西為目的,好東西太多,太難一網打盡,就隨緣,看到需要的入手,就跟平常逛街時一樣的心情。



街道感覺比上次又更熱絡了些。懷乖乖那年的旅行,常在這附近來回,街景依舊,但色彩增添了許多。



好吃的漬物





大排長龍的柳屋鯛魚燒,非常紮實的現烤外脆內軟。



順便就來張上次糖糖吃鯛魚燒的照片好了^_^



逛著又到了人氣壽喜燒名店『今半』。人形町的甘酒橫町附近,有很多大排長龍的人氣名店,也是人潮最多的地方,如果有興趣都嚐嚐,可以待上個大半天。




逛著就到了『鳥忠』玉子燒,串燒名店。






婆婆現場示範著,甜甜鹹鹹的醬油蛋汁是特色,燒得焦黑的鍋更顯得蛋燒黃澄澄。




我外帶了一份,晚上來吃。





附近的這家小小的道具店,就逛得好過癮!位在柳屋旁,『這個可以怎麼用』,『這個真想搬回家』每個東摸摸西看看,很喜歡!






這家老字號"双葉"以豆腐料理聞名,賣甜酒釀,豆腐,豆皮,豆漿...



双葉旁,老字號日本茶店森乃園。自家烘培的茶香味實在太濃,冷冷的天氣立刻被吸引進去。



就是這個現場烘茶的香味,整條街都聞得到。




我沒有上二樓用餐區,選擇在一樓街上的長椅曬著暖洋,這ほうじ茶冰淇淋好吃極了!跟抹茶完全不同的濃濃茶香。很喜歡。



精緻的甜點。




吃吃點心,買買茶,然後繼續穿梭在這條很有味道的街中。




晚上的消夜,鹹鹹甜甜的玉子燒,很喜歡。一大片,一個人兩天才吃完。

簡單的,喜歡的,半天小旅行,分享給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