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03

【2013東京小旅行】東京迪士尼海洋

 

這是我第一次來迪士尼樂園。

網路訂票特別選在生日當天,當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吧!未來再訪,一定是帶著孩子,感受也一定完全不同。

這10多年,來東京多次,即使到了舞濱車站逛街,或開車到附近吃飯,看著一輛輛米奇車廂進進出出,但就是完全對迪士尼無感。有了孩子真的會改變,看著乖乖喜歡米老鼠米妮,糖糖喜歡公主...我好像也被感染,對這些人物有那麼一點親切感。再來就是,這幾年火紅的DUFFY真是太可愛了!從9月開始陸續不斷地被這對可愛的熊吸引,這就是迪士尼的魅力!各取所需!




舞濱車站,就開始有迪士尼的氛圍,可以看到很多人開始變裝,戴起米奇耳朵,背著各時期不同的爆米花筒,披著各種造型的披肩,掛著可愛的吊飾...迪士尼是一種氣氛,讓人進入了另一個世界。



進了米奇車廂,前往迪士尼囉!



出發前,就在網路訂好票,列印出來,當天直接刷條碼進場。現場買票當然也可以,但我去的當天,人太多,下午終止售票一段時間,如果有網路指定日期訂票的,才可以入場。



進來囉!我其實是很冷靜的人,尤其只有自己一個人,並沒有特別非要玩什麼的慾望,決定就先走走看看,反正處處都是風景。



一入場,米老鼠,唐老鴨...出來迎接大家,立刻被人群淹沒了。



人真的好多,所以,我決定反其道而行,先去有賣達菲的商店逛逛。事實證明我這個決定是對的,白天的商店雖然不用排隊,但人也是擁擠到難以動彈,夜間的商店則只能用恐怖形容了,不但要排隊入場,商店內的擁擠不輸101跨年,而且架上什麼都空的!完全不用想著如何慢慢挑選,有商品可以拿就不錯了...



這次來迪士尼海洋,打算把可愛的DUFFY熊抱回家。只有海洋限定,真的太讓人心動了!而且很多斷貨的商品推陳出新,不會重新上架,挺有收藏價值的。



進來海洋的人,大大小小都抱著一隻S號的DUFFY,這時後還能挑選,看看哪隻臉比較可愛。晚上我進來的時後,這架上一隻都沒有了。



嘿!就是妳,帶妳回家!這次沒有幫他買衣服,現場的衣服只有30周年那套,實在不怎麼喜歡,有機會再來幫她買衣服。



娃娃,抱枕,蓋毯,小斜背包,提包...都很有人氣,官網上已斷貨的雪莉玫提包居然還有幾隻,好幸運耶!



買好後,就帶著體積很大的熊,繼續東逛西逛了。雖然有投錢置物櫃,但早已被搶光了...



除了賣店,路邊的小攤子也有販售許多造型裝扮,真的好可愛!帶孩子的話,一定先打扮再說!



下午4點左右,開始佔位置排隊看表演,大家都很守紀律,紛紛席地而坐等待。人真的很多,無論買東西,洗手間,用餐...都是要排隊的。我一個人比較好移動,也不想湊熱鬧,往其他地方繼續逛逛。




沿路有不少爆米花餐車,每台的口味都不一樣。看到很多人帶著空的爆米花筒來買,真的非常有趣!我也沿路逛著,看看有沒有DUFFY的爆米花餐車。



傍晚,靠近海邊的迪士尼真的好冷!那種冷真的好難形容,只想往店內鑽。好險都是好天氣,雨天怎麼辦哪...



也是很熱銷的"驚嚇米奇"。



海洋內的大地標,很大的一艘船




逛著逛著,就遇到了DUFFY爆米花了!好可愛阿!雖然體積真的不小,也不能折疊不能塞,還是硬著頭皮把它帶回家了。買到的爆米花是"蘋果口味"的。非常好吃!



沿路看了個餐廳外的表演




又逛到一間DUFFY商店。



這區有小火車經過,這時打算,如果有遇到車站,就去排隊搭看看好了。



看到一台餐車排著隊,不知道賣什麼也跟著排,原來是它!



這三顆冰麻糬真是好吃極了!非常推薦,有看到一定要買來吃看看唷!




傍晚,決定來這間餐廳吃晚餐。



這間餐廳,最大的特色,就是可以邊用餐邊觀賞『米奇達菲好朋友』的秀。這應該是我這天排隊排最久的一段,大約排了30-40分鐘,但很幸運地,入場後才知道,剛好碰到最後一場表演,接下來入場就只能用餐了。



排隊點餐。這裡是販售速食,也有DUFFY限定的點心,送盤子杯子。



點完餐,排隊進場用餐。在迪士尼任何活動都要排隊,但只要有排就輪得到,感覺還不錯。




入場是一一工作人員安排帶位的。超級幸運!被安排在正中間第一排,真是感動極了!米奇米妮DUFFY就在眼前3尺處跳舞,真的很震撼。



其實,整天都在吃吃喝喝,這餐實在吃不太下,幸好沒有趕人,可以慢慢拍照,慢慢吃,慢慢坐,享受這難得的悠閒。



在這裡慢慢吃完,看完表演後,出餐廳已經天黑了!(其實才5點多)所有夜間的燈光模式已啟動,好燦爛!但真的好冷好冷~



這時,可以感受到,大家都往出口走了,準備接下來7:40上演水上的秀。而我一樣往反方向走,恰巧又遇到美國小火車的車站,排隊10分鐘左右就輪到囉!



在火車上看到的迪士尼,是閃閃發亮的!



大約6點左右,大家便很規矩地坐在地上,等待著2個小時後的秀。風好大,所以我又到處逛到處走著。夜景好美!




閃閃發亮的吊飾開始販售




還是買了件大人的米妮毛毯,入境隨俗一下。這毯子我覺得挺值得買的,因為厚度很厚,真的保暖~回家後,我在家也是披著(有扣子),整個非常幼稚XD



來迪士尼有個重要的任務,就是找到迪士尼的郵筒,把明信片寄出去,據說會蓋著迪士尼郵戳。



迪士尼郵筒雖然看起來很多,但不問人我還真的找不到,因為就是一個小小的箱子在牆上,有興趣的人眼睛要睜大一點。另外,雖然商店有販售郵票,但真的建議大家,寫完,貼完,再帶來投遞,人潮多的時候,實在沒有辦法優閒地做這些細活。



夜晚的商店,真的是恐怖極了。我被推擠到這間米老鼠商店,然後又被推擠著出場,幸好來的時候就先買好東西,雖然整天提著挺麻煩的,但這時真的覺得好值得。我真的很怕人多也沒有耐性,人潮洶湧的煙火排隊我放棄了,有機會再來看吧!




最後,分享一小段DUFFY好朋友的影片。這個秀很溫暖,一開始米妮縫製DUFFY送給米奇,接著DUFFY娃娃變大跟著一起跳舞,真是可愛極了!



元旦後的2014/1/2,收到明信片了!

這次我挑選了3種款式共12張的賀年卡,分別寄給親友,有8張來得及在迪士尼寄出,有4張手中沒有地址,最後一天從東京郵局寄出。寄給自己的,挑了這組"怎麼跟我家孩子這麼像"的明信片(笑)。

12/22寄出,照理說3-5天通常就會收到,這次碰到正月,除了蓋上迪士尼印章外,還加蓋正月的郵戳,並且通通在1/1左右讓大家收到,紀念十足,好開心唷!祝大家新年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