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31

【お料理】在家也能做焦糖爆米花!


本來以為很難,做了之後才覺得"也太簡單了"!喜歡吃『裹著脆脆糖衣』的焦糖爆米花的話,一定要動手來試看看!



秋天野餐時,小瑀帶的DUFFY爆米花筒←,讓我立下ㄧ定要去迪士尼SEA的目標(人生以訂目標為樂XD),這次如願地把DUFFY帶回來,便希望能派上用場,所以立刻上網找焦糖爆米花的食譜,沒想到真的很簡單唷!




當初沒打算要寫成文章,所以照片拍得不好請見諒。

詳細做法&參考的網路食譜是這裡←,謝謝他的教學,讓我也能簡單上手。想看詳細的做法影片,可以參考他的文章。我呢,就鼓吹大家試做看看^0^


材料:爆米花專用的玉米粒,砂糖(玉米粒:砂糖 1:1)。植物油,奶油適量。

(上圖)先用一般的方式爆一盆爆米花。我連玉米粒都沒秤,完全憑感覺,用個大平底鍋,加植物油,讓每顆玉米粒裹油後,蓋上蓋子,開中火,等爆米花的數量越來越多,爆裂的聲音間隔越來越大後關火。

我想大家都會一般的爆米花,所以就不贅述了。偷懶的話,去便利商店買一包回來微波也可以。



平底鍋,倒入一些植物油,然後加入砂糖(我用二砂),炒到完全融化呈現焦糖色液體



成現焦糖色後,熄火,加入一小塊奶油融化拌勻。此時,立刻倒入所有的爆米花入鍋翻炒。



因為我的爆米花實在太多了,太滿,先倒一批出來,焦糖遇冷空氣便會凝固,如果變成一大塊黏在一起沒有關係,等冷卻再說。



全部炒完了。我沒有放電風扇吹,這種冷颼颼的天氣立刻就凝固了,不會黏手。如果擔心黏得太大塊,冷卻後變硬,可以帶個料理手套,輕輕地捏開。



我的焦糖炒得比較焦,冷卻後成現咖啡色糖衣。這樣裹著脆脆糖衣的爆米花真的好吃極了!



一出爐,迫不及待的小手就一口接一口。



吃不完的爆米花冷卻後,可以密封保存,很想試看看可以放幾天,但實在留不久就吃完了。



隔天剛好有小朋友的場合,帶去分享,果然小手們都很捧場~真是開心^_^!愛吃焦糖爆米花的話,可以自己動手做看看唷!簡單好吃!


接下來希望能找到迪士尼的各種口味的配方,尤其那個蘋果的口味實在讓人難忘,好想再吃一次喔!會做的人,請教教我好嗎:D如果有人也做成功,歡迎分享給我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