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28

【2013東京小旅行】一起去逛街!築地市場。銀座有樂町。(Cafe & Meal MUJI/Karel Capek山田詩子紅茶)


這幾天天氣都好好!一拉開窗戶,被陽光叫醒的感覺真棒!這天,就來好好逛個街吧!



看我多優哉,睡醒慢慢摸到9點才闌珊地來吃早餐。



其實一點都不餓,前一天都在吃,起床一點食慾都沒有。不想辜負了飯店的早餐,還是進來坐坐。



吃完早餐,往築地市場去囉!METORO地鐵到處都是PASMO的廣告,有機會也來買一張用看看好了。



很喜歡這對情侶的穿著打扮耶!忍不住拍了下來!



築地市場。實在離飯店太近了,所以還是來逛一下好了。



以前來築地,都會挑一間吃吃海鮮蓋飯。這天一點食慾都沒有。





但是很想吃看看這間大排長龍的立食拉麵攤『大一』。生意很好,打算逛一圈再看看有沒有肚子吃。(結果逛完還是沒吃,下次再來補)



逛街囉!海鮮魚蝦



乾貨



這天日本假期,很多日本人也出來逛街。



熱呼呼的黑豬肉燒賣,肉包



熟食



明太子



炸物



無敵多人



調味料,乾貨




海鮮蓋飯





來到了玉子燒區,好幾間玉子燒店大排長龍



石垣島辣油,非常好吃唷!



大排長龍的玉子燒




現烤的海膽+帆立貝。





最後,我還是吃了一塊玉子燒...所以拉麵完全放棄了XD



傳統的器具店。很容易讓人流連忘返。




這章魚好誘人,好想買回家做章魚燒。築地市場逛完,離開人群,往銀座方面出發。



築地離銀座不遠,只要方向對,可以逛到銀座。決定不搭地鐵,慢慢伴著冬陽散步。



路程大約是:築地>東銀座>銀座>有樂町>日比谷




正月氣氛的小東西好多,每個都好想買一個來吃看看。



好美的銀杏街景。



銀座5丁目。這裡有一間超大整棟的UNIQLO




街邊的花坊。很想逛著逛著帶束回家。



銀座的地標



街燈的耶誕氣氛



哇~marimekko專門店在這裡!逛著逛著就逛到了,一定要逛一下囉!




買了四個花花小杯。淺綠色是日本限定色。好可愛!



銀座的MIKIMOTO



對面是O1O1,邊逛就邊走到有樂町了



不知不覺又逛到了老地方,有樂町的MUJI。好吧!就來這裡吃午餐!



假日的用餐時間,大排長龍,但速度挺快的,大約等了10分鐘就輪到我了。




主餐可以選擇飯和麵包。麵包看起來都好可口,可惜只有一個胃...





我選了3樣菜,白飯,然後點了一個ほうじ茶布丁



豆腐醬油&大根沙拉&炸雞塊。簡單好吃的一餐。ほうじ茶布丁真是好吃極了!這趟旅行,愛上了ほうじ茶口味的食品!



假日,MUJI餐廳都是爸媽帶孩子用餐的畫面。看到孩子都會忍不住拍一下,覺得畫面好美。



媽媽帶女兒用餐。看著日本小小的孩子(剛會走路階段),就好幾步的距離跟在媽媽的後面,不用媽媽緊牽著手,這樣的畫面好常見,治安真的比較好吧?在台灣,真是沒有一刻敢放開孩子的手。



這個婆婆一個人來用餐,跟我聊了幾句,彼此都是一個人,一樣自在。




遊戲區大了許多,大人孩子都可以休息




這區我待好久。用完餐後我就在這區玩起來。有各種花色的印章,店內買了文具後(信封/筆記本...)大多都是素面圖案,可以來這裡"加工"。



無印良品之家的樣品屋。



MUJI逛完後,隔壁就是一間超大的LOFT



懶懶熊



底片沒有比台灣拍賣便宜多少,但還是買了幾捲過癮。我8年前的拍立得還在販售,真是太另我驚訝了!



正月賀年狀區,我也在這買了馬年的明信片



MOOMIN區



正月裝飾品區



排隊也要結帳。在日本真的很喜歡排隊,因為看不到插隊,工作人員管制很棒,有排很快就會輪到了。



逛完LOFT,往有樂町站方向走



好好逛!



闖進一間BIG CAMERA。整層樓的相機眼花撩亂。



最近很夯的小單眼鏡頭蓋。




看到轉蛋區,剛好有梳子鏡子組合,轉一顆給糖糖!嘿~剛好是喜歡的MELODY



銀座O1O1



就來這間逛逛吧!進到室內,立刻把外套收好XD而且其實滿怕冷的,衣服&褲子都穿了三層><披頭散髮的,昏倒了我@@



這櫃的毛毛軟軟睡衣好可愛



嘿嘿,B1有Karel Capek山田詩子紅茶的分店唷!趕緊來逛一下!



可愛的小蜜蜂



2014年的茶罐組合促銷中



耶誕節的活動,我買了幾個單包茶包送給好友



這位店員人很好,雖然我要什麼沒什麼XD她推薦的我又不愛,但還是超有耐心的,最後挑選了蜜桃香味的茶。



這是她一直推荐的新口味"DREAM GIRLS TEA",適合單喝,不加奶。有甜甜的糖果香味。



我想買"阿薩姆草莓"&"焦糖紅茶"。"阿薩姆草莓"小姐說已售完不補(其他分店可能會有,但我不可能等調貨)。"焦糖紅茶"只剩補充包。我比較喜歡可以沖奶茶的紅茶,最後買了她推薦的"栗子&桃子"口味。




回家後,練習了好幾次,終於沖出想要的奶茶~好開心哪!銀座區可以好好逛一整天,寫完這篇,好像又逛了一次一樣:D 當天腿真的好痠~呵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