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26

【2013東京小旅行】KITTE。


東京車站JR丸之內南口,今年3月開幕的『KITTE』,前身是東京舊郵局大樓。隈研吾設計的建築,整座商場很有質感。取名『KITTE』,正是日文的"郵票"&"來"的同音,有了『KITTE』,東京車站更讓人想待久一些。



KITTE頂樓的空中花園,更是能將東京車站盡收眼底的好地方。絕對絕對不要錯過歐!





 『KITTE』的一樓,保留著郵局營業著,假日也有營業。一進來真的會好感動:『這真的是郵局嗎?』來來往往的人潮好活絡,熱鬧得跟印象中的"辦事處"差異好大。正是年末賀卡季節,更是充滿著濃濃的年味。

順帶一提,雖然耶誕將至(隔天就是平安夜),但這次東京旅,我更感受正月的氣氛,到處都是"午年"(馬年)的字樣,擺飾...以往11月時期前來日本的耶誕味,12月的年味略勝一籌,到處紅通通,好繽紛。



平常的櫃台依舊營業,而也設置了紀念品販售櫃台。郵局的人員穿梭在人群裡促銷著明信片/郵票...跟LOFT的新年賀卡區盛況雷同。(這真的是郵局嗎?)



周邊商品實在好多,郵筒造型的口紅膠,文具,明信片...實在好想通通收集!





挑了點小東西,明信片,紙膠帶,貼紙...抽號碼牌結帳去。我在這間郵局,逛好久阿!買完就來去KITTE內逛逛吧!



整間商場的造景,是一顆積雪的聖誕樹



整間館內也到處看得到積雪造景,好用心好美。



商場內的賣店走得比較設計藝術味



這賣鍋子也都陳列得質感極了!



慢慢逛上來,造景好美。最高樓層有幾間餐廳,用餐時間也是大排長龍。



頂樓的空中花園,一定要來喔!




雖然冷颼颼的,但造景很舒適



最重要的,東京車站景觀盡收眼底。



之前都鑽在丸之內/東京車站/大手町...地下街當地鼠,現在總算有理由探出頭看這都心之美。



一列列的新幹線進站,實在好像玩具火車阿!



KITTE,對我來說是個新名所,這次很開心能認識它。在這裡買的明信片,不知道幾天可以收到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