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7-31

療癒系水果餐盒


夏日炎炎,正餐變不出什麼花樣,就來玩水果冰品吧!晚餐後端出這水果盒,孩子說:「媽媽我們剛剛不是才吃過蛋了!」後來發現,哇!原來是甜點耶!而且都是水果,健康滿點唷!

這樣一盒水果餐盒,也可以淋上優格、蜂蜜,就是綜合水果優格!非常百搭!做法也非常簡單,其實需要花時間的就是「荷包蛋」而已。


水果盒裡面什麼水果都可以,當季的最好吃。



荷包蛋做法

蛋白:四片吉利丁片(或吉利丁粉10g)/鮮奶100g/砂糖20g

四片吉利丁片冰水泡軟,鮮奶100g 小火加熱(不用煮滾),趁熱加入砂糖20g(糖可以自行增減),融化後加入吉利丁攪拌熄火,冷卻後,找一個平面容器,鋪上烘培紙,倒入鮮奶凍(約高0.2cm)厚度,放涼,放入冰箱冷藏一夜,即為蛋白片。切出便當盒適合的蛋白大小即可。

蛋黃:水蜜桃罐頭,切成適當大小即可。這是偷懶的方式,也可以擠上黃色果醬(如芒果),但水蜜桃罐頭真的很像!



水蜜桃剩下來的果肉&水蜜桃汁做冰棒很搭!食材一點都不浪費唷!



食慾大減的夏日,來盒療癒系水果餐盒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