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3-09

孩子,謝謝你這麼愛我!



晚上陪糖糖玩學校帶回來的作品,只覺得周圍異常地"安靜",沒多久,從房間傳出來大哭聲,乖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從房間出來,手中還緊握著什麼...毆歐,看來去偷翻我的梳妝台了。


『馬麻我不要你耳朵穿洞!嗚嗚嗚』乖乖沒來由地哭著
『什麼?』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
『馬麻我不要你耳朵穿洞啦!』小手看似緊握著什麼,打開一看,是我的一對耳環

糖糖立刻上前了解狀況,原來,乖乖覺得媽媽耳朵被耳環刺破,難過得哭了。而且哭好久,想到就哭一下,整晚一聽到關鍵字就悲從中來,3秒鐘掉眼淚。

暖暖偷偷笑在心裡,覺得這孩子也太可愛了,哭點很意想不到(以後耳環要藏好)。一邊安慰著他,抱抱他,謝謝他關心我,告訴他這麼愛我,我好幸福!(但媽媽的東西要經過同意才能拿喔!下次要拿媽媽的東西一定要問-一板一眼的媽媽總是忍不住叨唸幾句)

姊姊在一旁看著我接受這份愛意,看著她也笑了。平常不擅表達愛的她,有了弟弟的柔軟,近幾年改變了她許多,很多人都說女生比較撒嬌?在我家是:女兒對爸爸撒嬌,兒子對媽媽撒嬌。

姊姊整晚一直重複說著安慰哭不停的弟弟:耳洞是很早就穿的,現在耳朵已經不會痛了,以後我們就不要再穿耳洞了!

(唉唉,如果你知道我是切開肚子才把你抱出來,你可能會做惡夢吧!)

有孩子以來,只要我在廚房切到割到流血,或者撞到大叫,或者摔破碗盤,孩子都"養成"一定會來關心發生了甚麼事,無論當下是在玩耍,看電視...小時候如果他們沒有過來,我一定會把他們叫過來,告訴他們,聽聞身邊的人發生了不尋常的聲音,一定要放下手邊的工作立刻過來關心,這也是一種愛。

愛是生活的瑣碎,進而累積成鞏固的高塔,除了學校教的,我還希望能教你更多的體貼與愛

就像平常掛在嘴邊你們都已經會背了的...

爸爸回家一定要叫爸爸,不能當作沒看到
爸爸出門,一定要說再見,請爸爸開車小心,早點回家
每天睡前一定要大家親親抱抱入睡
不喜歡吃的東西吃一兩口,多嘗試,也是尊重廚師
喜歡吃的東西不能全部吃光,吃自己的份量,並留給大家吃
今天學校好玩嗎?每天晚餐分享學校發生大小事情,大家都要說
願意分享很棒,捨不得不想分享也沒關係,但也要尊重別人的捨不得
不能送人自己已經不要的東西,要送自己也喜歡的東西才是禮物
衛生紙用完請把紙捲丟棄拿出下一捲,方便下一個使用的人
不要說難聽的話,即使是開玩笑,聽到的人會不開心
(這年紀很愛說:臭阿北,屁股,放屁...@@)
要記得,無論甚麼時候,最重要的是家人!
:
:

太多了,無法一一條例,都是繁瑣小事,小小的每件事,都醞釀著許多愛的養分。

孩子,謝謝你這麼愛我,我很感動你有一顆溫暖的心,我會陪著你一起喜歡與人相處,學習溝通並耕耘同理心,體貼進而懂得愛人...這將會是你擁有幸福人生的其中一把鑰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