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7-30

【お料理】蜂蜜漬檸檬,糖漬檸檬


今年夏天的網路食譜,出現了一股蜜漬檸檬的旋風,剛好買了一袋檸檬,於是也跟著做了起來,很簡單,很好吃,有材料的話一起試看看吧!

我用的是很容易買到的"青檸檬",黃檸檬或萊姆也可以唷!琥珀色的是使用全蜂蜜漬,透明的是2號砂糖漬,風味不同我都喜歡!完成後,直接加冰水是蜂蜜檸檬冰飲,或加紅茶成蜂蜜檸檬茶,透心涼。




做法網路都有,我簡單敘述一下

材料:消毒過的密封罐,檸檬,蜂蜜或2號砂糖

做法:檸檬用鹽巴搓洗後,擦乾切片,一層糖(蜜),一層檸檬片堆疊,蓋上蓋子冰箱密封三天即可。



小心得

過程中,會出水,糖&蜜都會變水狀,是正常的,可以每天打開來用乾淨的湯匙拌一下使其均勻。

而檸檬泡超過3天會產生苦味,越久會越苦,所以建議第三天後,把檸檬片取出另外放,包保鮮膜或保鮮盒置冰箱,沖飲品時添加,或切細搭配涼拌沙拉也很不錯!

有網友分享,泡一天就有苦味了!這可能依檸檬而異了,我運氣滿好的,買到的檸檬泡三天都還没苦。也有網友分享"可以先把檸檬放冰箱冷凍再切"減少苦味...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方便,多嚐試看看囉。



簡單好上手,根本等不到三天,就被我一片檸檬一匙檸檬蜜飲品偷跑了:D立刻追加一罐!一起來試試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