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7-01

【生活】露台小野餐


糖糖學校臨時通知隔天腸病毒放假三天,加上週六連續四天,都是自己帶兩個孩子的【偽單親日】。兩個孩子整天在家的生活與平常截然不同,除了很多事情必須挪後再做,還必須要想各種活動來讓孩子們樂在其中。尤其這四天,碰上午後雷陣雨季節,不太適合外出,連想出門消耗孩子的體力都覺得太麻煩...。

其中一天的上午,好友捎來關心與問候,然後提議『不如來個露台小野餐!』,還煩躁著打亂生活的我,突然見到一絲曙光,因為我不怕忙,但我很怕忙得沒有目標如無頭蒼蠅;我喜歡忙得開心,忙得有樂趣!讓忙碌變成享受!


11:00決定!12:00就緒~露台小野餐Start!



鋪上野餐墊,端上冰箱現有的食材:多多,自己做的餐包,水果,剛煮熟捏的飯糰,涼拌小黃瓜,冰紅茶...。



剛做好的涼拌小黃瓜清爽可口,水煮蛋與一口飯糰,很隨意,要手抓取或用叉子都可以。



剛好外公殺了一顆鳳梨送來,冰涼香甜,是乖乖的最愛!



麵包超人飯糰,是孩子第一口的"野餐",明明就一樣,硬說這樣比較好吃(攤手)



排骨妮紅茶直接從冰箱取出,怕退冰簡單做了冰桶,家裡夏天必備涼飲。



『開動!』還來不及說,就先搶卡通飯糰XD



以後通通都用卡通紙包,都會變好吃!(筆記)



透心涼!旁邊放著的泡泡玩具,是野餐後的小遊戲,要吃飽才能玩唷!



孩子好享受,我也好開心!最重要是,在家裡準備這些比出門野餐輕鬆好多!真的會教人上癮阿!



懶得出門,怕下雨,儘管只有1個小時的太陽都可以成行的露台野餐,一起來玩吧!(陽台/窗台/落地窗下...即使室內都可以:D而且還能吹冷氣不用餵蚊子唷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