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24

【2013東京小旅行】一切都很順利,就事半功倍。平安夜~耶誕快樂!


趕在平安夜前,回到台灣了!這趟旅行不長,但很順利,旅途中,只要一切都順順的,就覺得旅途是美好的。有沒有人要猜猜,這顆白雪造景的耶誕樹,以及整間館內的積雪造景,是在哪裡呢?(之後旅行文,再來公佈答案)




首先,最幸運地,就是天天大晴天。旅行無論季節,只要不下雨,就順利一半了!超感謝老天爺,送我這麼棒的禮物!冬日暖洋,好幸福!



東京正是銀杏落葉的季節,到哪都是銀杏景色,美不勝收。



這次一樣選擇住在日本橋附近,這幾年,我很喜歡這裡,雖不像新宿涉谷般熱鬧華麗,但舒適不雜亂的環境,觀光客少,交通便利,也比較單純,這次"想去"的地方,也剛好都在東半邊。



不知道大家東京自助旅行,最喜歡什麼交通工具?我最愛TOKYO METORO!對我來說,比JR系統方便,行動快速自在,跟台灣的捷運很像。當然,TOKYO METORO 西瓜卡也可以用,但如果一天要進出站很多次,一定要買一日券。別忘了,如果下了飛機,出機場前,一定要買這張"TOKYO METORO二日券"喔!一日券710日圓各站都有賣,但是二日券980日圓!非常經濟實惠,只有機場有賣喔,一到羽田機場,就先買了一張,真的非常非常方便!還附贈一條東京掛鍊。



另外,最幸運的是,附近有郵局,而且假日有營業(我去的日子後三天剛好是連續國定假日)。一到飯店,拆完所有的包裹,一秤重,所有行李就22+8KG,整個快昏倒了!好險附近有大郵局,假日有營業,真是幫了我大忙!立刻把13KG的東西,帶去郵局寄船運回台灣,不然之後就算買了東西,也搬不動了...



附近有大郵局雖然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要在地鐵出口附近。好感謝這間郵局,早上去築地市場吃吃喝喝後,回地鐵站的路上看到這間郵局,立刻奔回飯店打包,30分鐘就把這塊大石頭處理掉了!好順利!(所以2日券真的很方便,隨時進進出出一點都不會心疼)



再來,推薦一下"手秤",什麼牌子都好,一定要準備一個。我這個是朋友推薦我買的,拍賣就可以找到,一個200左右台幣,品質比想像中好。自助旅行的行李限制比跟團嚴格許多,超重被罰錢總是掃興,帶著手秤也比較方便精準。



另外,讓我覺得最順利的,就是應付日本這『室外寒,室內暖』的環境。左圖是最冷的一天,大約5度,太陽在雲裡。右邊兩張都是室內,暖到很想只穿一件就好。



旅行寒冷國家最煩惱的,就是外面冷得要命,室內又暖得不得了,一進屋內就流汗,出來被冷風一吹很容易感冒。出國前,我幾乎是把家裡所有羽絨外套一一拿出來試穿,看到底怎麼穿比較"方便"。



太重,太厚的絕對不適合,因為通常到室內就是逛街,衣服太厚重,雙手抱著衣服很不方便。最後,兩件衣服雀屏中選,都是很輕薄又保暖防風的羽絨衣,脫掉後還可以立刻縮小放進包包裡。



一件背心,一件長的羽絨外套,雖然不厚,但應付這種天氣很夠了,通常一進室內,我就立刻脫掉捲好放包包,行動自在很多。另外,猶豫了好久,最後選擇"球鞋",雖然一樣會鐵腿,但跟以往愛漂亮的經驗比起來,雙腿舒服許多。



後背包是一定要帶的。如果沒有它,我一定懶得帶單眼出門。後背包幫我裝著外套&單眼,真的輕鬆不少。



最後,覺得最順利的,就是沒有安排什麼行程,但所有行程的接續都很順,一步一步雖然沒有計劃,但都在『適合的時間進到下一個階段』。就好像,淺草寺並未在這次的計畫之中,但"順路",就"順便經過"了。這次有很多這樣的驚喜。行李整理完,再來好好記錄一下這趟的旅行心情。

平安夜,耶誕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