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8-03

360日。東屋 おひつ 飯桶 8/3Day75



冷飯也好吃的小料亭秘密🍙【東屋 おひつ(三合)木曽さわら】
收到飯桶後,先用洗米水浸泡三小時晾乾,使用前先用擰乾的濕布擦拭內部,放入剛出爐的米飯,經過數小時,米飯就算冷卻了,也很好吃!

日本網路上看到的家用法,早上米飯煮好後,帶飯糰帶便當,剩下的飯當午餐或晚餐,不用冷藏不用冷凍,也不用長時間電子鍋保溫,當天吃都還是很好吃。
以後留給晚歸老公的晚飯,不用再電子鍋蓄電保存,也不用請他再從冰箱取出微波依然溫溫好吃!真是太棒了!

之前被日本友人燒得不要不要的,詢問了細節&做了功課後決定購入,昨天開箱,浸泡米水,她看到後,也分享了她的心得,看得懂的可以看看囉!
家裡有米蟲,實在好需要!昨晚餐吃完後的剩飯刻意留下來(通常會放冷凍),今早六點起來捏飯糰,雖然冷了,但飯一樣粒粒分明,飽水Q彈!而且好香~捏飯糰的溫度也剛剛好!不會需要等待散熱如燙手山芋,🍙兩個孩子一人帶一顆飯糰出門去!

木桶保養方法:每次使用後,用棕刷刷除飯粒清洗,不使用任何清潔劑,洗乾淨後風乾,最後噴上「抗菌77」防止發霉,妥善收納即可。

🍚歡迎美味新成員加入!我會好好善待你的

bj6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