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7-18

360日。薄片pizza 7/18Day59


我很喜歡用美食記憶旅行,而且其實很多時候,材料都不難取得。

拿這個薄片pizza來說,一直都知道pizza不難,也做過幾次,但一直沒有「愛上pizza」的感覺。這次旅行裡的其中一餐,我們隨著人群等候入座,點了兩大pizza,現烤現做實在太好吃!還沒吃完立刻又追加兩大!太意猶未盡了!。除了用照片影像記住,也想把這味道還原,在透明廚房裡觀摩了好一會兒,希望在家也能如法泡製回憶!



pizza皮材料:中筋麵粉100g高筋麵粉200g糖5g鹽6g橄欖油15g水160cc

上面材料我用麵包機,麵團模式,取出後分兩團,一團約225g左右。可做兩片約28cm薄pizza。如果沒有立刻做,可以用保鮮盒放冷藏,要使用前先拿出來退冰30分鐘桿平即可。

麵團桿平甩薄後,用叉子在中間的部分刺小洞,防止麵皮烘烤時膨脹,周圍不需要刺,會形成自然的脆澎,小孩最喜歡吃這脆皮了!



塗上喜歡的pizza醬。
可以用任何喜歡的醬料代替,最簡單的方式,就是用義大利麵醬。



接著鋪上喜歡的材料、起司...切忌水分太多的材料,以免比例太濕烤不均勻唷!



烤箱預熱220度,用210度烤約13分鐘,周圍麵皮有點上色,起司番茄也滾到冒泡,就可以出爐囉!吃的時候再依照喜好撒上起司粉、辣椒粉、胡椒粉。

一點都不誇張,我兩天烤了三餐,孩子讚不絕口!我想,應該是旅行的回憶加分的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