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7-28

360日。暑假日常 7/28Day69


清晨,孩子一踏出家門,應該可以睡一下回籠覺,但還是捲起袖子收拾這幾天忍很久的殘局😂
暑假期間,孩子當然要幫忙做家事(暑假作業有交代),於是我們分工,「洗衣服曬衣服摺衣服拖地」交給他們,另外睡前要收好玩具書桌才能睡覺。
所以這幾週,衣服摺得歪七扭八,好險衣櫥關起門也看不見;曬衣架上有的袖子沒拉好,有的衣架凸出一角;拖把還在角落呈現奇怪的姿勢滴水...只要他們做完,一次做得比一次好,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暑假相處時間滿滿,相處愉快第一!降低標準就是拉😁
🎬這個暑假,只要在家沒有外出過夜的日子,開放讓他們「一日一電影」,只要他們完成該做的事(練琴、家事、作業...)就可以挑一部片欣賞,感覺孩子長大得好快,可以一起互動聊天,一起看電影聊劇情,喜歡跟前跟後說「我要一起」,再過幾年應該拜託也不想待在身邊了吧?我會好好珍惜!
🐙章魚燒趴踢,也是這樣。「我先放、換我放」搶來搶去。茅乃舍的蒸蛋也是,「我要攪拌、我要打蛋」...如果不是他們還無法自己完成,很想說:「通通都給你們做拉!」😂
結論:老公和小孩都一樣,只要有心幫忙就要給糖吃,以鼓勵代替責備~共勉之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