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6-05

用家裡的材料簡單做!便利商店御飯糰🍙


野餐、校外教學、早餐的好幫手,非御飯糰莫屬了🍙。當然市售(元本山)也有包裝材料,但其實只要用家裡現有的材料, 就能簡單做「便利商店包裝方式的御飯團喔」。隔離海苔與白飯,可以保持飯糰的鮮度,海苔的脆度,一定要試試看唷!




🍙就是這個完美的撕痕,要吃的時候,海苔才與飯結合,真是很棒的發明呢!




包裝材料:壽司海苔(一片可以做兩顆),紙膠帶,食物用紙(錫箔紙、油紙、烘培紙...都可以試試。)

☝油紙的優點,米飯可以防沾;錫箔紙的優點,非常好撕;

紙的大小約30cmX25cm,海苔的大小(橫切縱切),飯糰的大小都會影響適合的紙型,多做幾次,記錄下來,就會越來越順手。



🍙比例大約如此,可以把半張海苔包在中間,接合處不露出海苔即可。



🍙翻過來,正中間貼上紙膠帶,記得多留一點,反折後可以黏貼。

紙膠帶真的很好用,可以寫上名字,或者裝飾👍




🍙捏適當大小的飯糰




🍙在最上方放上飯糰




☝如果覺得有點長,可以底下往上摺




🍙兩邊往下摺,底下的再往上摺,貼上紙膠帶。




🍙如果是烘培紙,油紙,可能會不太黏,沒關係,再撕一小張補貼一下




🍙翻過來,完成!




🍙撕的時候,如果感覺不粘,在一開始的時候稍微把油紙撕破,就會很好撕了。
🍙錫箔紙就非常好撕





🍙接著把兩邊的紙取下



🍙就是完整的便利商店御飯團囉!



有興趣的,可以一起玩玩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