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6-04

360日。咖啡因 6/4Day15


夏天冷泡咖啡好兇!70g咖啡粉800cc冷開水冰鎮一晚,一天也可以,用濾紙滴濾出來的冰滴咖啡,現在的熱浪,不能一天沒有它!取出後我會加點奶,如果加冰塊會有點淡,想喝濃一點的,請斟酌:D

冷泡咖啡,咖啡豆磨成粉,依照喜歡的比例(我是70g咖啡粉800cc冷開水)放入冰箱一晚,隔日濾紙濾出,即是冷泡冰咖啡。


☕️聊聊最近咖啡的變化好了,生完小孩才開始能喝咖啡,那個時候很喜歡拿鐵,奶泡越濃越厚越好,當時還找了很多奶泡機功課,滿足這方面的需求。
誰知道突然有一天,喝到奶泡就想吐😰奶泡機從來沒有拿出來過就算了,外面市售的拿鐵我也沒辦法入口,能夠調配的例如星巴克我會點密斯朵(三分奶),便利商店的話,double espresso或重烘培是極限,甚至如果去上課我可能會買一杯美式然後再買一小瓶牛奶⋯
後來自己手沖了之後,就完全回不去了,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咖啡豆、濃淡度、還有牛奶的比例,算一算這幾年來喝咖啡的變化真是很大!可能再沒多久就能夠暢飲黑咖啡了吧!
另外自己真的好像咖啡因中毒,如果整天沒有喝到咖啡會完全沒有精神,所以現在一天兩杯咖啡,已練就睡覺前喝也不會睡不著的功力了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