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9-09

動手做,把發黑的銀飾白回來!


斷捨離持續進行,這天來到了飾品。本身已經很少配戴飾品,尤其有了小孩後更懶,時間越久越發黑的銀飾,黑到我根本忘了它們原本的美麗。

朋友送的彌月禮有個純銀對杯,原本是這麼的美,結果被我收起來放成上面那附德行,好險經過斷捨離的心動工程終於拿出來,之後不要收在櫃子裡,要天天使用才是。但黑成這樣,一定要先白回來才行!



網路上看到的方法決定一試,沸水+鹽巴(5:1)+鋁箔紙(壓在鍋底),接著轉小火繼續沸騰,用夾子放入銀飾,銀是們"立刻"由黑轉白!真的非常快速地不可思議!記得很燙要用夾子唷!




燙好後轉白的銀飾,取出後,用水把鹽分洗掉,光是這樣就已經明顯對比




鹽水洗完後,黑色已經退去,接下來用拭銀布擦拭即可




因為太有效果了,立刻追加了一些四散各處的銀飾



用拭銀布再擦拭過的銀飾白得發亮!



銀到發亮,都可以反射當鏡子了!簡單容易上手,整理到銀飾品時記得試試看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