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5-08

成為母親後,一夜長大的女孩。

你喜歡的開始,是那個女孩的我。

些許任性,很愛撒嬌,只會在你面前脆弱,即使天塌下來都有你頂住的我。

賴著你,即使不做甚麼,只要同個空間,空氣流動,有你待著就很自在的我。

但怎麼著,一直以為不用長大,那個曾是女孩的我,開始獨立自主,時時得裝堅強,甚至你之外的時候還得扮演超人...,鏡子裡連我都不太認識,同個女孩,成為女人,別名母親的我。

明明沒多久前也可以很賴皮,總是沾沾自喜地違反規矩,不諳世事只要攤手嘆氣,愛作夢,也很容易放棄,生病想吃冰,不喜歡看醫生,喜歡吃垃圾食物,熬夜通宵直到沒了體力...一直在巨人的身影下安穩,在自己的世界裡閃耀,在支持下完成大大小小的夢想...

當我們的世界多了一個、兩個...那個小小的你,小小的我。

「吃東西要營養均衡,待人要有禮貌,做事要有始有終,時間到了就該上床睡覺,冷了記得帶衣服,戶外記得擦防曬,交朋友要慎選,不要亂花錢,要懂得珍惜,還要時時刻刻記得別人對你的好...」以前怎麼都聽不進去的,現在嘴裡說著,也做著...

同個女孩,成為女人,成為母親之後,沒有人要求,政府也沒有規定,學校也沒有這樣教育,但就在這一刻起,開始學著成為小巨人,學著有肩膀讓人依靠,學著要以身作則,學著勇敢,學著那些以前可以的耍賴通通要藏起來,當了母親這個角色後,身邊的每個曾經跟我一樣的那些女孩,通通一夜長大了。

翻開筆記本,裡面滿滿記著今晚要準備甚麼晚餐,孩子的衣物採買,雜費記得要繳,下個月要考試,寒暑假的活動安排了嗎?...從規劃自己,轉眼間也能規劃自己之外的人,愛人的能力開始朵朵綻放,當然不能忘了自己,而是有種愛,是賦予愛人的能力。

絕對不能忘了,自己還是那個女孩,筆記本其實也寫著滿滿的我們,旅遊的計畫,工作的安排,許多大大小小目標,成為母親後,無法取代的愛人能力,沒有人規定地只想讓自己更好,想讓自己愛人的同時也能持續被愛著,愛情的對象多了幾個,是成為母親之前,沒有預兆會這麼得愛不釋手。

女孩長大了。不用怕長大,在每個年齡,成為想成為的模樣,在每個花季,盡力綻放閃耀,再無數次的選擇,我還是祈求能成為母親,看到自己最大值的能力,摸透自己的內心,然後在你面前,可以依然是那個開始有點堅強的我。

致那些成為母親後,一夜長大的妳,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