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0-15

AKA JOHN&AKA2 法式日雜鄉村風民宿。


真的是拖了好久好久的紀錄,夏天的遊記都寫到秋天了^^。這次,就一次把AKA JOHN&AKA2兩次的放鬆小旅行,記錄一下囉!

每個人對"親子旅行"的嚮往不同,我自己是屬於很極端型的,無論國內外,沒有帶孩子的話,排N個鐵腿的行程都不嫌累;但只要帶著小孩,盡量都希望能越簡單,越舒服地與孩子共處,減少孩子吵鬧,媽媽生氣的次數XD。

這兩次的台中小旅行,更別說行程了,兩次都通通待在AKA JOHN&AKA2,孩子自己玩到不需要媽媽陪,我剛好可以樂得在雜貨堆裡逛透透^^





AKA JOHN的鐵捲門一打開,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庭院,陽傘下有個琉璃砂池,木蓋打開就是沙坑了。




記得那時候好熱喔,這天住房時也沒遇到什麼其他房客,好像包棟一樣很自在!所以我就坐在室內(吹冷氣),隔著一扇落地窗看著她們玩。



下午3點多抵達,孩子就這樣裡裡外外跑上跑下,興奮極了!




AKA JOHN的招牌:樹屋溜滑梯,孩子百溜不膩



因為如此,也讓我有很多時間,可以在這充滿雜貨的空間裡,自得其樂:)家裡可以有許多喜歡的雜貨,但要與雜貨無違和地生活,許多現實的限制很難達成呢!就來這裡過過癮吧!




好像挖寶一樣,每樣東西都這麼有趣。這裡不能開火,所以小家電好吸引我,小烤箱,小電鍋,實用可愛兼具。



很喜歡這個小角落,有情門的單椅,這天被我獨佔了。



即使進了房,也是孩子的天堂~



這粉紅色小廚房,一進房糖糖乖乖簡直是用撲的撲上去!



笑得這麼開心!我們也好開心



我也上上下下東看西看,整天都不想出門



傍晚,男主人送來了隔天的早餐,張泰謙的吐司。因為太好吃了,所以隔天回程特地去買了一堆麵包回家,最喜歡黑糖麻糬&蜂蜜吐司。



除了吐司,還有各種口味的抹醬,讓我這次深深愛上了!



我最喜歡的是米亞諾的老山紅茶❤回程也去米亞諾買了幾罐,



AKA JOHN提供的是養樂多的鮮奶喔!糖糖乖乖一直稱讚這土司好吃~極了!



晚上,出門在附近的"懷特朵兒"吃了超多蛤蠣的義大利麵,然後買點消夜回來,待到隔天早上11點才離開。到最後一刻,都是開心的回憶。

關於AKA JOHN,有很多網友寫文了,我就不寫細節,純寫感覺了^^




AKA2(阿咖兔),很特別,還沒開幕就引頸期盼著,一開始試營運就立刻預約,跟前次的行程一樣,專程來這裡玩的,下午三點,準時拜訪。



AKA2(阿咖兔)最大的特色就是:預約制的親善空間,因此不會有其他人一起共用這個環境,一踏進門,就像是回家一樣,完完全全屬於自己。



AKA JOHN的溜滑梯樹屋是孩子的遊戲間



溜滑梯下的小商店,等待著小主人來經營



超可愛的商店,兩個孩子立刻開門做起生意。




糖糖忙著煮飯,上菜,乖乖忙著送餐:D



不只糖糖的專利,乖乖也好愛!



滑梯下來,就是媽媽最愛的雜貨廚房,各取所需^^



滑梯上方的小閣樓,是秘密基地(我好喜歡這空間)



日本製的,鮑姆與凱羅,還有可愛的小梅



乖乖超愛的(比糖糖還要愛抱娃娃),整天抱著凱羅上上下下



在這裡,唸了好幾本繪本,我很喜歡這個小小的,安全的,溫暖的空間。



雜貨迷的最愛,AKA2 的廚房又有點兒不同了。流理台下方的隨手書架,六角磚,杯架...讓我忍不住給了好幾張特寫。



這台咖啡機,用了這兩趟,一共四次,非常喜歡~



吊掛的杯架,擦手架,好喜歡哪!



跟家裡一樣的琺瑯壺,電磁爐可以煮水唷!



來之前,順路在東海大學買了雞腳凍...等滷味,晚上的消夜^^



好吃的吐司,好吃的抹醬,美麗的六角磚



接著上二樓囉!舒服的兩大床,讓孩子可以盡情滾來滾去。



吸引乖乖在這兒不肯離開的,就是這堆車車了



可愛的樓梯閣樓,孩子也可以鋪床在這兒睡,姊弟倆人上上下下玩得不亦樂乎。



廁所的衛生紙架好復古喔!AKA2 的雜貨大量加了鐵的元素,這次也好喜歡。


 

夢幻的蛋形浴缸,不只可愛,也好舒服。



鏽鐵鏡框,鐵盆...好多以前沒想過卻這麼棒的元素!



我真的是來看雜貨的(笑),這次看到了好多漂亮的工業風/LOFT風,全部都筆記了起來。



JUSTIME STORY系列灑花淋浴系統,完全就是我的菜,愛不釋手哪!一直摸一直摸就對了:)



晚上一樣出門吃個飯就回來,然後跟孩子一起沉浸在書堆裡。日文書都有貼心地寫上中文翻譯。



隔日早餐完食,待到指針11:00的最後一秒,依依不捨地踏上歸途。

AKA JOHN&AKA2完全不同,各有讓人著迷的地方。

最重要的,來這裡,能得到真正的放鬆--孩子大多時間可以自己玩得很開心,不會無聊,大人可以一邊看著開心玩樂的孩子,一邊喝咖啡翻翻雜誌,真的很難得。有孩子就知道,即使家裡再多玩具,新鮮感過了,孩子還是需要父母的陪伴。來這裡住一天,需要花心思探險的東西太多,孩子根本沒時間膩:D,所以雙方各取所需。回到家後,還三不五時問我們:『甚麼時候還要去那個台中的家住呢?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