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6-03

【居家】微調後的溫度


端午假期,住宿雜貨風民宿,一直打算著,回家也要好好來調整一下,讓家裡也有一點不同。首先,乖乖還小時怕他觸碰打翻,暫收起來的香氛燈,終於可以拿出來用了!微調,從味道開始。這半年也開始把大人孩子的沐浴用品都換成皂類,沒想到因此滿室芳香,也成為意外地收獲。家裡有舒服的香味,讓人窩著也好愉快!




常常使用的抹刀,咖啡/布丁匙,終於也重見天日了!孩子大了的好處,可以一起『共享生活器具』,不再只是"兒童專屬",或碰不得的"媽媽專用",終於也讓我盼到這麼一天了!



這區很日常,幫瀝水籃換了底布,不需冷藏的調味料,整裡並精簡品項。生活久了,其實常用的就是那幾樣。



爐上正煮著的紅茶,順手換了的廚房抹布,少用的刀子也收了起來。常用的,擺出來就對了。



很棒的IDEA,回家想立刻嘗試,就是讓蘇打粉成一片杯雪地,放在廁所不僅有除臭功能還兼具美觀。找小東西踏雪,乖乖短短嫩嫩地手遞上小恐龍,就是牠了!



孩子自行使用的刷牙區域總是凌亂,就算"已歸位"也還是不及格,老是濕漉漉地。提醒自己,早上大家刷完牙後,換牙刷杯的同時,保持這區的乾爽。



一到家都會立刻把包包內的東西歸位,但掛在包包上的吊飾常常隨著包包"一起收納",每次出門要找個東西掛,都要找好久,以後,他們也有個家可以歸位了。



好熱阿!過了端午就真的夏天了!休息片刻,來串荔枝再繼續微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