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0-29

秋。野餐趣!


一直一直很想來場華麗的野餐!



我心中,美好野餐的幾個要素:

志同道合的好朋友,喜歡參與的,一起著手準備,喜歡簡單的,隨興無妨,舒服愉快地享受這時間宛如靜止般的美好時光。

舒適宜人不流汗又有陽光的好天氣,最好要有陽光,但又不能曬傷,藍天中還有幾朵白雲,三不五時讓樹蔭灑下各種風光。

空曠有大樹能遮陽的乾淨大草原孩子可以盡情奔跑不受傷,草皮要曬乾幾天還留著青草香,大樹下低調地享受日光。

就算缺個一兩樣,只要能順利成行,我也依然覺得美好,但這日,三個要素都符合,實在教人欣喜若狂!



跟秀秀兩人早到了些,兩人邊擺邊驚呼,怎麼這麼搭!『這個我有但我沒帶,這個妳帶了但我忘了帶,這個我帶大妳帶小...』

是阿!其實前兩三天還在天氣多變的觀察中,根本沒有時間討論細節,決定出發的前一天才翻冰箱各自準備,居然自然呈現出我們想要的繽紛。



其實,都是常做的,愛吃的小點,只要是適合『攜帶』的,都適合野餐品嚐,然後再帶壺沸水,茶包,粉類...就可以來杯喝熱茶/熱可可了!



陳列的同時,一旁的孩子們早已迫不及待!等待我們指令後,便立刻衝上前,孩子也樂於這種可以自由選擇食物的自主模式。



小孩自己也有一區,不怕打翻的,不怕蟲害的,樂此不彼。




棉花糖裹巧克力,這次的新玩意,簡單動手,外脆內軟好吃又美觀~很適合野餐唷!



有了上一次野餐的經驗,這次顯得更熟稔,即使不使用丟棄材,也不至於太麻煩:把想吃的,做好的,帶出來,然後吃光光,就對了!

舊文參考:春天,野餐趣!



接著到的小瑀,帶著許多可愛的野餐用具,孩子們為之瘋狂!這可愛的野餐墊,四角還有固定叉,真是太可愛又實用了!不用怕突來的狂風吹掀。





好像魔術師,怎麼能變出這麼多孩子愛的玩意兒?!這塊孩子專用的野餐墊,是道路圖設計,還附有兩個車車娃娃玩偶,糖糖乖乖兩個人好喜歡哪!



接著擺出來的餐點更是應景可愛!好精緻繽紛!那個TOMICA車車便當盒,讓乖乖整場追著瘋狂!!謝謝小牛葛格的大方出借!




魔術師果然很有魔力,可愛的DUFFY熊爆米花,是集合孩子拍照法寶!不費吹灰之力幾秒就達陣!真是太可愛的玩意了!打算來去SEA把它帶回家了!(扭~)



緊接著LICA,涵,HERA陸續到來,是阿!野餐不設限時間點『進場與退場』,舒服愉快是終點,只要相聚,片刻也歡愉!是不是!簡單的點心,現成的蛋糕,也能有美好的畫面!可惜涵帶的芋頭蛋糕忘了入鏡!




實在是太舒服了!好幾度都覺得時光是靜止的,只有風與樹的搖曳還在進行,這個下午,實在太美好了!



照片太多,秀製作的影片好有氛圍!讓人又飛到那天的午后...



可惜了無法每家子都全員到齊,但已是夢寐以求的場景。期待下次的『說走就走』,再聚!



 此刻的陽光實在超適合野餐!心動,捲袖說走就走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