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0-22

【生活】心情隨筆


只有媽媽懂的語言

乖乖,上廁所,一律說『尿尿』
但只有我知道,甚麼時候的『尿尿』,其實是便便
動作不同,聲音語調不同,表情不同...
在家,他可以上廁所的地方有三處,如果想表達的是便便
那就不能帶去小便斗囉!

心裡很甜蜜,因為擁有這:自己帶孩子才能得到的默契。

甘之如飴





對孩子&父母最好的形象,就是『把孩子顧好』

最近這一年,上餐廳用餐的次數減少

不責怪,孩子處在好動的年齡,是父母想打牙祭,只好辛苦點。但,我知道,如果孩子帶出門用餐,只要是非懂事的行為,都是打擾!

想要吃頓輕鬆的飯,在家最好!




算一算有多會吃!

糖糖下課後,就啟動兩個孩子吃不飽的模式=.=

Frist:一份碗飯+菜。

依照適當的分量裝好,避免吃太多或吃太少或挑食。之前試過,飯菜給多一點,吃完是不是就飽了?吃不下之後的東西了呢?結論:吃不飽模式依舊

水果。兩人一天吃掉一顆大蘋果or芭樂

點心。自製優格一碗or自製布丁一個or多多一瓶

睡前。牛奶/豆漿...

我看了都飽了!





我差點就沒有弟弟了!

頑皮的乖乖,甩開糖糖的手,爆衝出去大馬路(還邊笑瞇瞇回頭)差點被車撞到!我在後嚇傻眼,用盡力氣跳上前拉住這個頑皮鬼!

事後,糖糖充滿內疚,嚇傻了!有個頑皮弟弟!好驚!(照片整個失神了)




姊姊的嗜好

我的一袋筆借她,用之前會把所有顏色倒出來分類好。
連玩波普珠珠,也要先依照形狀分門別類。

處女座寶寶的堅持!




睡前故事時間

我們家是爸爸說故事&哄小孩睡覺的。糖糖&乖乖超期待這個時間的!真是個好習慣!我也可以趁機休息!要繼續保持下去喲!

事實證明,我沒有說故事的天份&耐心!




all day long

乖乖瘋狂愛上車車!原由英文童謠開始,整天開口閉口都是『all day long』,睡覺也要抱著『all day long』。也因此各種車型裡,最愛的就是bus了!

中間嘗試給他恐龍,但他卻老把猴子娃娃喚『龍龍』,對真的恐龍還無感。

最讓人驚的是,他居然好愛"米妮",這孩子!繼續觀察中...




舊愛VS.新歡

回想起上一次瘋狂熱愛,猶記是2006年買了第一台FUJIFILM instax mini7,太陽機的效果讓人愛不釋手!但強制閃光實在困擾!直到最近FUJIFILM instax mini90又再度讓我燃起了熊熊烈火!

還沒拿到,先謝謝老公^_^

好友送的相簿,也太精美了!迫不及待來餵飽他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