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0-17

【お料理】簡單,好吃,不敗!酥炸嫩豆腐



【炸豆腐】外面的小吃店,日本料理店,排骨飯店...只要外食看到菜單有這道菜,我們一定會點!特愛那種:『就算不立刻吃也不會下陷一樣外酥內嫩的口感!』

在家嘗試炸過幾次,很好吃,但賣相一直不佳!經由專人指點,在家也能簡單炸出"不會消風"的炸豆腐唷!




想吃隨時就可以炸,所以用的是家中最小的鍋14CM,油約2CM高,油量少,棄油也好處理。以前炸油都會留下炒菜用,但新鮮的油炸過澱粉後,會變質,已經不適合食用了,不要怕浪費,每次用少一點,用完就丟棄,比較健康。



孩子也愛吃,所以一盒嫩豆腐,切成一口大小。炸完會膨脹大一些些。



外酥內軟又不塌陷的秘訣就是---玉米粉。

我用過太白粉/麵粉/甚至搞剛地裹蛋又裹麵包粉...但成品一直不美!炸好到整理完要吃的時候,豆腐都塌陷了。唯有裹玉米粉,有外脆內軟的效果,外型也能保持。

還有個小訣竅,『一次裹一塊,裹完就下鍋』,不要裹完一堆再一次下鍋,這樣玉米粉很快就潮了,炸起來就不美了。



炸完一盒嫩豆腐,自己做的日本年糕click也拿出來一起炸!油溫160~180度,一次不要放太多,避免油溫下降太快。



拍照時,離第一塊起鍋的豆腐應該有15分鐘了,每個豆腐都還是方方正正的,外酥內軟~好成功好好吃!如果喜歡更金黃色,可以再炸久一點,我是覺得夠硬了就起鍋。

是不是很簡單!灑胡椒鹽,或沾蘿蔔泥醬油,都好!



順便炸的日本年糕也是好吃極了!簡單的炸物料理,推薦給大家^_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