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0-11

【文具控】5年横線当用新日記 高橋書店 5年連用日記


考慮了好一陣子,終於決定2014年添加一本『5年連用日記』。一直以來,寫字是我舒壓的管道,2008年末,在赤阪的書店猶豫好幾天,2009年回台灣時還是沒有帶回來,一晃眼又5年!如果這5年都記載了,那人生中的故事書不又多了一冊!邊懊悔時光流逝邊丟進購物車...XD

從小就對文具如癡如狂,筆記本更是堆積如山愛不釋手,寫點東西,現在更是我每天每夜心靈的寄託,好怕電腦用久了字都忘了怎麼寫,好喜歡聞新本奔的香味,好喜歡用上質的紙寫心中的OS,這是一整天,真的能『做自己』的時刻啊!

好了,寫了這麼多原委,只是提醒自己,除了大小本HOBO要餵,還有兩個孩子的『3年育兒日記』,現在又多了一本,買下去的時候,必須要有很大的『決心』,期望5年後的自己可以無怨無悔。





比較過幾家連用日記,最後決定高橋書店!開了高橋的網頁,讓人一目了然,『筆記,不是筆記而已』。手帳&日記哪裡不同?手帳(notebook),日記(diary)。我的定義是,每天跟前跟後隨時筆記提醒自己重要事項的是手帳,每天晚上睡前省思下註解的是日記。雖然HOBO的一日一頁手帳,早已是我的手帳兼日記,寫得繽紛無空白,每天心情極好!想什麼,寫什麼,完全就是心腹來著!


5年連用日記,吸引我的,是每年的同一日期,都可以看到前幾年的同一天,自己的心情。進步了沒?完成了沒?傷心的事情忘了沒?開心的事情現在是否依然雀躍?當然,寫法也要不同了,提醒自己寫整天的重點,而流水帳,就交給手帳囉。


寫了幾年的『3年連用育兒日記』,邊寫邊翻閱,孩子的變化更是驚人!一年前的今天,已是陳年舊事般,不記不看好像都忘了...當時動心的大事,現在的心情已是『過來人』,這種樂趣,真的是自找的,樂在其中哪!


其中,比較過,也差點下手的,是MIDORI的5年連用日記&10年連用日記。MIDORI 5年的樣式,黑色我很喜歡,但年份必須自己填寫,對我來說是個怠惰的惡魔(不寫也沒關係的惡魔),硬殼書殼雖然很有蒐藏感,但正在使用的MIDORI 3年連用育兒日記便是一例,台灣潮濕,紙質吸濕氣變厚,硬殼取出費功夫,有點壞事。


最後,高橋的A5尺寸,可以永久保存的中性紙質,硬書皮,勝出!(我把外面的透明套取下,不然拍照都會反光)



隨書附上一張6年年曆。是的,這是書,因為有自己的ISBN號碼,好酷!

ISBN:978-4-471-73022-2



每個月份的區塊深色標示。



書背上,簡單的燙金年份。



內頁如圖所示(取自官網)。每日的中間還有標示,我想,如果劃線隔開,少寫一點,想10年連用,也行!



附錄的尾頁頗多,贈禮清單...



通訊錄...都還滿多頁的。



再來就是一些日本的地圖,地鐵路線圖,年份表,漢字表....比較有趣的,是這頁"逃難備忘錄"。



逃難時該準備的飲食/道具/連絡處/提醒...



接下來這5年,也請多多指教!我會努力餵飽你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