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5-14

日本千石阿拉丁0.2秒瞬熱四枚燒烤箱 五年以上使用心得來啦!


阿拉丁烤箱,我的使用資歷真的是阿祖級的啦!

早在2018年,約使用兩年多,台灣開始紅起來,陸續接獲很多網友問我「阿拉丁烤箱好用嗎?」的問題。2018年寫的文章在這

於是開始有一波代購潮,我自己當初也是在日本做過各種比較後,捨棄台灣紅透半邊天的「蒸氣烤箱」。因為到日本實際看過實機,光是容量就被我OUT了,【四片的機種+瞬熱功能】,完全符合我的需求,光是這兩點就立馬買了。

經過這幾年,阿拉丁烤箱的強大,已經被眾多人看見以及愛用。台灣有了代理110V電壓太安心!美觀復古造型,四片土司超大容量,0.2秒瞬間加熱,不止能烤吐司,還能料理! 快速升溫,鎖住食材水分不流失!最高可達高達280度C, 應用於高溫快速燒烤料理,搭配特別附贈的專用烤盤,內部溫度能高達330度C, 蒸、煮、加熱、燉飯通通辦得到!





買大可小用,所以我一定是推薦四枚燒。如果比較少料理,或者人口比較少,食量比較小,空間檯面有限,也可以選擇二枚燒。二枚燒也提供單機選購。因為有四片的就會有人問兩片,供各位依照自己的需求挑選。

我自己的話,最推薦第一個方案,機器價格划算!還有台灣電壓110V與公司貨保固!顏色的話,都好搭也好看,我第一台是白色,第二台是粉紅色,怕髒的百搭愛黑色,綠色目前缺貨唷!


(四枚機種標配,已經包含圓型烤盤烤網)




(四枚機種與二枚機種的尺寸比較)



日本原廠Aladdin食譜網站 ⬅️
也可以加入社團「可易家電+阿拉丁神燈烤箱」有很多厲害的用法分享唷



這是某一家網美咖啡店,阿拉丁也是很多商用店家的鎮店之寶!






小烤箱大容量,四片土司/八個可頌沒有問題!

不用預熱,如果溫度到達會自動斷電,溫度不夠會自動啟動
所以烹調的過程中若突然燈滅不是壞掉不用擔心唷!




清潔超容易!底盤抽出即可倒掉屑屑



料理若怕髒汙建議烤盤鋪上錫箔紙,清潔更方便




四枚幾種附的烤盤是料理的好幫手!





烤柳葉魚,只要乾烤就很好吃!








烤油脂多的雞腿雞排記得蓋上烤盤當蓋子,可以減少油濺。
烘烤的溫度都只是大致的參考,機器內有附食譜
多嘗試就會抓到時間與溫度唷!







牛排肉片都OK!高溫瞬烤可以鎖住水分




蓋上另一個烤盤變成蓋子,酒蒸蛤蠣,順便蒸花椰菜~




減醣好物玉米筍,帶殼烤最甜最好吃!






加熱麵包類是基本的~瞬熱可以外脆內軟





燉飯當然沒問題!白花椰菜燉飯減醣又好吃~




早餐快速加熱吐司,方便又美味!








烤餅乾也可以,不用預熱唷!170度12分鐘
(餅乾的厚薄配方不盡相同,只是個大概值,大家再自行增減)






熟食加熱也OK!




親子一起做PIZZA,簡單又有趣!




還有更多阿拉丁烤箱的料理,我們一起來發掘吧!





上圖與影片是與百慕達烤箱的比較

料理與烘焙的溫度真的沒有一定,很多都是每日試出來的,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也不盡相同,如果購買了,建議先從吐司試烤,使用久了一定會愛上然後上癮唷!

很多人問的幾個QA:#跟有蒸氣的烤起來有差很多嗎#會不會很難清潔#淺色很容易變髒變黃#燈為什麼會突然熄滅#很容易烤焦

阿拉丁烤箱是瞬熱烤箱,一轉開關就立刻高溫,所以水分根本來不及流失,即使沒有蒸汽輔助,也能讓吐司外脆內軟。如果是冰箱冷凍拿出來的吐司,美味的小撇步還有一點:先微波20秒,阿拉丁200度3分鐘。我家有一台百慕達比較,就算有蒸氣,吐司的中心也還是不夠熱,大家試試看唷!

清潔的話,我這次要來推薦一款清潔膏,影片我再整理至留言區,或者請看限時動態。當初在某個部落客看到後就無腦蝦皮下單,任何難纏的鍋碗瓢盆刀具...都乾乾淨淨!便宜又好用!至於內部深沈的噴油,我頂多冷卻後用濕抹布擦拭,不影響美觀。所以,我的兩台阿拉丁,白色與粉紅長年使用下來並沒有發黃到很難看的狀況。

#烤箱溫度達到設定的溫度時就會自動停止加熱,也就是熄燈的狀態。等溫度不夠,就會立刻瞬間加熱!讓食物能維持設定的溫度。因為 #阿拉丁比市售的烤箱加溫快速又控溫,所以時間不用太長,很多人抱回家用原本小烤箱的烤溫與時間,就會發生烤焦的狀態。建議大家可以參考食譜,多烤多試,慢慢就會上手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