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3-01

外帶早餐提案,馬鈴薯沙拉(夾吐司)


家裡總會常備著吐司,沒靈感的時候,翻一下冰箱,是媽媽的早餐好幫手No.1。

一年365天,家裡一定有吐司。有空的時候用麵包機做好切片放冷凍,沒空的時候也會買現成的,吐司真的是外帶早餐的好幫手,沒靈感變不出甚麼東西來的時候,就會很慶幸冰箱裡有存著的吐司。

冷冷的天氣,熱吐司很適合,簡單好做,還可以順便清冰箱(到底有多愛清冰箱?我真的是看到有食材沒吃完就很痛苦的人無誤。)

冷凍的吐司,只要灑點水,回烤10分鐘,就會外酥內軟非常好吃,夾著任何餡料,就是簡單的早餐。如果有三明治機,夾一下,孩子帶出門比較容易就口,不會邊吃邊掉,

如果希望能均衡一點,口感豐富一點,我會做馬鈴薯沙拉,直接吃或者夾吐司都很方便,馬鈴薯泥可以冷凍,蒸一下就可以再加入其他配料,又是好吃的一份沙拉。

我自己是很喜歡加沙拉醬(美乃滋)的,覺得:「這才是馬鈴薯沙拉阿!」如果不喜歡加沙拉醬,很容易鬆散,所以夾熱吐司的時候,我會放起司絲,讓食材可以相親相愛在一起。外帶早餐,最怕的就是邊吃邊掉呢!

熱吐司的方便性,對常常需要外帶早餐的媽媽來說,真的是很便利!鹹的甜的都可以,愛吃鹹的炒飯炒麵或咖哩都可以包進去(一點都不誇張),愛吃甜的果醬水果巧克力都很搭!

如果,家裡有閒置的三明治機,或者沒吃完的食材,趕緊拿出吐司片,把家裡的食材吃光光吧!馬鈴薯泥誰都會做,簡單分享一下我自己快速的做法。


馬鈴薯沙拉製作 4人份


材料(非常隨意)

馬鈴薯小4顆(如果想多做一點,就多準備一點)
紅蘿蔔半條
小黃瓜1條
雞蛋2顆
玉米粒適量
美乃滋適量
奶油一小塊
胡椒鹽適量


作法

*紅蘿蔔去皮切丁燙熟撈起,小黃瓜切丁抓鹽水出水擠乾,煮兩顆水煮蛋剝皮切丁備用。

1)整顆馬鈴薯用叉子戳洞,放耐熱容器,包上保鮮膜,700W微波5-7分鐘。(每台功率不同,可以多試看看)

*馬鈴薯泥,我用過非常多種方式製作,電鍋蒸,水波爐蒸,水煮...最快速方便而且營養不流失的方式的就是微波爐,如果不使用微波爐的話,也可以用上述其他方法蒸熟蒸軟即可。

2)加熱完畢,用筷子插確認整顆馬鈴薯已經鬆軟後,拿隔熱手套套上塑膠袋抓著馬鈴薯用另一隻手剝皮,趁熱用叉子將馬鈴薯壓碎。如果喜歡口感,可以留點塊狀。也可以趁這時拌入一小塊奶油,增添滑潤與香氣。

*馬鈴薯泥如果欲冷凍備用,可以趁這時分裝,日後取出回蒸或微波加熱即可。

3)將馬鈴薯泥、紅蘿蔔丁,小黃瓜丁,水煮蛋丁混合在一起。因小黃瓜已有鹹味,加點胡椒鹽提味即可。

這時,還可以加點玉米粒(罐頭亦可),火腿丁,燙好的花椰菜心切丁,彩椒丁,蘋果丁...都能增添口感與色彩,真是一道輕鬆又隨意又好吃的早點啊!


▲「不需要技巧,只需要執行力」的夾吐司,非常適合當外帶的早餐


▲光是馬鈴薯沙拉,就是早餐的一品


▲夾起來就能外帶,趕快把三明治機拿出來用吧!


▲薄口好食用,也不怕孩子邊吃邊掉,外帶很便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