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04

【お料理】簡單自己做傳統甜年糕~步步高升


農曆年到了,一定要吃的就是傳統的甜年糕!今年決定自己動手做,而且做法簡單極了!味道單純不甜膩,還沒過年我就做了4次~推薦大家,一定要動手做看看!讓孩子們"哇!媽媽好厲害"不停喔!呵呵。


材料很簡單:2號砂糖220g,糯米粉300g,水300cc



把300CC的水加熱(懶惰的話,微波加熱很快),加入2號砂糖,攪拌至溶化成2號砂糖糖水。再加入糯米粉,攪拌均勻。



攪拌均勻後的樣子。



找個容器,舖上烤盤紙後(油紙,年糕紙...),倒入粉漿



送入萬能的電鍋,外鍋一杯水跳起來後,再加入一杯水,第二次跳起來就好囉!



容器我是用16CM的鍋子,或磅蛋糕的模具都很適合。



跳起來後,放涼變硬再取出。如果不立刻吃,包好裹上保鮮膜放冰箱,盡量1週內吃完囉!我做了幾次後,覺得磅蛋糕長條的形狀比較好切,圓形的就很適合拜拜,很圓滿美觀~




做好的年糕亮亮的好漂亮!油紙好不好剝離呢?年糕非常黏,小心一點,是能夠很順利剝離唷!以前買外面的年糕,都會不小心吃到外面的一層透明膜,真很搞笑:D



我很喜歡吃炸年糕,裹了粉漿後(水+太白粉/玉米粉/地瓜粉...+麵粉+蛋,濃稠度OK即可),外酥內軟,超好吃的!喜歡紅豆的,可以做紅豆口味,黑糖口味...自己做的年糕,充滿小時候的記憶,甜而不膩,簡單好做又好吃!趁著過年到了,一起捲袖來玩試試吧!

預祝大家有個步步高升的好年!^_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