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0-08

老公的生日禮物:卡達Caran d'Ache削鉛筆機。日本樂天購物xTENSO轉送台灣的小分享~

 

今年下半年開始,我們家進入了水深火熱的忙碌期,老公每天踏進家門都是凌晨2-3點,每週僅有一天的週日休假日也都休不得,天天要工作;這麼晚回來,預留著的晚餐,也都快變早餐了...真的是超擔心他的身體的,希望這段忙碌期快過,他忙我也輕鬆不了,孩子上學之外的時間通通得自己打理,還得讓自己習慣不要等門,等不到他回家,我也睡不好,作息整個大亂阿!

他忙我也忙,每天短暫的相處,片刻電話聯繫,只能彼此鼓勵:『忙總比不忙好,一起加油!』今年的生日,大概是最難忘的,最忙碌的一年了吧!親愛的老公,生日快樂!祝你的願望目標理想都能實現。



前陣子翻到雜誌,他隨口誇這台真棒!適合之後放書房!真的很難得,平常我要買什麼他都好,但很少聽他開口說出自己的喜好,每次問他想要什麼都問不出個所以然,ㄧ聽到馬上就記下來。上網ㄧ查,原來是卡達Caran d'Ache削鉛筆機,直接也變成我的夢幻逸品清單,假借送禮滿足自己文具控的慾望,呵呵。

網路上有不少文具達人介紹,我就簡單開箱囉。



整座非常沉甸甸,金屬的質感圓潤細膩,抽屜式的集屑盒,讓整個機具好有質感。



底部的防滑讓整座機身有重量又穩,推也推不倒。



可以自行調整粗細,最尖的防斷,所以也不會太尖,但筆會無止境地削到沒有為止:D



網友說,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也有展售,不知道為什麼,就覺得很有龍貓味兒:D



趕緊拿出色鉛筆試試看,筆屑都好迷人是怎麼樣?(中毒太深)XD


現在日圓匯率很低,在日圓購物相對划算很多,做了功課後,我決定趁『日本樂天購物 x TENSO滿萬免運3000日圓』的活動入手。(這活動TENSO超常辦的,會員三不五時就會收到通知,有興趣的可以留意一下)

但不是所有免運的活動都一定划算,可以多比較多試算。這台我買的價格是日圓11480+0(免國際運費3000)+980(TENSO手續費)=12460¥。約台幣3500以內,比台灣通路划算許多。


下面解說會用到的網站

TENSO轉運網站:https://www.tenso.com/cht
日本樂天網站:http://www.rakuten.co.jp
AMAZON:http://www.amazon.co.jp


幾個網友常問的問題,以及一些日本購物的經驗分享

我怎麼知道商品的重量?


網路購物最在乎的就是"重量"了,尤其日本的EMS只要重幾百克就貴ㄧ些,若能知道詳細的重量,越能拿捏運費。通常,樂天商品的頁面,張大眼睛仔細看,會有產品的包裝與重量。但偏偏就是有些不會清楚註明,或張大眼睛就是找不到,可以複製產品的名稱,到日本的amazon找同樣的商品,通常都能找到重量。(如上圖)


像這台削鉛筆機,樂天網站←就沒有重量,amazon←就有,知道重量後,再抓個500g包材,通常重量都會差不多了。



知道重量後,就可以到TENSO的首頁最下面試算,填入重量,就可以試算運費&手續費,一目了然。如果剛好符合免運的活動,就可以從EMS運費直接扣掉。


日本樂天,我要怎麼問店家問題?

網路購物真的很需要問清楚,例如我最常問的就是:這個商品有直接寄送台灣嗎?寄送海外有扣除8%消費稅嗎?寄送海外要另外收手續費嗎?全國免運有包含沖繩嗎(剛好朋友要去沖繩可以幫忙帶回來),這商品還會進貨嗎?可以指定送貨日嗎?.....諸如此類任何N百個想問廠商的問題,真的,直接問廠商最快。



每個商品頁面都有這個按鈕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從這裡發問




按下去後,填入問題,店家通常很快就會回覆囉。



如果找不到按鈕,或者想找店家的E-MAIL,通常商品頁面的最下面,會有店家的聯絡資料,直接寫信去問也是可以的。


我不會日文怎麼辦?

GOOGLE真的是很棒的工具,線上翻譯工具一查就好多,我自己很推薦這個翻譯網站,打中文就有日文翻譯。或是英文也可以,日本人都會友善地回覆的。


樂天國際免運甚麼時候?

大家真的超期待樂天國際免運,我每星期都會收到FB訊息問我甚麼時候會有?其實我也不知道哪時候會有,以往的經驗是每年的5月與11月,大家可以多留意一下。


網路購物寄到飯店,會扣8%的稅嗎?

不會。網路購物寄到日本國內飯店視同國人消費,(因無法提供外國人消費的證明),因此是不會扣稅的。


網路購物寄到台灣,會扣8%的稅嗎?

不一定。我以往的經驗,熟悉的幾個店家,都會扣除8%的消費稅(HOBO也是),有些店家雖然會扣除8%的消費稅,但會另外收取"手續費",通常500日圓左右(HOBO也是)。有些店家則是不會扣除,大家可以下單前先詢店家。

拿我自己購買削鉛筆機的例子,我寫信問了店家,店家表示直送台灣:『不會扣除8%消費稅,且會另外收取手續費』。無論是否免運,建議大家購買前先問到自己安心再下單比較妥當喔。


針對最近收到的問題簡單的回覆,祝大家趁匯率低時採買順利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