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0-02

每個媽媽的『今天』


我很少有一本書,看完了,想一翻再翻,還會想擁有,我想,大概是寫進我心坎裡了。

上週匆促地遇見了這本書,一個不起眼的角落,以為是給孩子看的繪本,封面的寶寶線條吸引了我,翻完,感動,歸位...然後發現我整天都"魂牽夢縈",想著這本書的片段,於是當晚手機匆匆地下單了它。




封面,已把全文印出來了,內容就是這麼簡單。由日本詩人伊藤比呂美(英日)翻譯,伴隨下田昌克插畫,再由張玲玲翻譯中文,作者不詳。我想,原作一定是一位感情豐富的母親。加上圖文更有畫面,是繪本,給媽媽的繪本。

網站上有試讀了,書中內容已不多,截取幾段心情,分享給努力當個好媽媽的妳我她。



「媽媽」在家到底做了哪些事?



沒甚麼了不起,真的很小,誰都會,就是要花時間而已。



有好多隱形的事,講出來好簡單,做起來好花時間。



懂得的人就懂了。


這是本給媽媽的加油書,經過書店,翻翻它,也許跟我一樣又充滿了電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