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16

【育兒】2歲4個月才啟動的:母子約會日❤



糖糖還沒一歲,就陪我到處吃喝玩樂,但乖乖就沒辦法了,男孩子實在太活潑,太好動,無論搭車還是用餐,要他"坐好"實在難上加難(苦惱)...直到最近,將近兩歲半,終於稍微比較坐得住,聽得懂也願意守規矩,比較不容易影響別人,我才敢帶他出門,但雖然說是帶他出門,去的地方也都得經過挑選,『要乖乖坐著陪媽媽聚餐的場合』還是不在我的"開放範圍"內,2歲4個月,終於稍微解禁囉




於是,開始平日出門計畫,希望上學前能帶他多玩多看,擁有『獨享媽媽』的回憶,與兒子的約會,正式啟動!帶他去幾個地方玩,都先選擇交通便利,早去早回的計畫,發現他真的體力超好,超耐走的!戶外能走跳的場所是第一選擇!




動物園,貓空纜車。

約會的第一天,選了動物園,陪他看企鵝&圓仔,陪我搭貓空纜車。平日真棒!人潮不多,乖乖多開心!看到KITTY忍不住親了一下~



貓纜充滿KITTY,連洗手間的標示都可愛極了!我還要再找一天帶糖糖來玩,她一定也會很開心!



貓空纜車動物園內站下車,動物園逛完,吃吃午餐,回家。一路上一直跟我說:『馬麻,好好玩!還要再來』



於是隔天一早又出發!我都是當天看天氣,隨心情,上了車才決定要去哪裡,玩樂的口袋名單一堆,不怕!(噗)。




這家親子餐廳一直在我的"必去清單"前幾名,這天一早出門,10點到店門口發現:這個月營業時間改成11:00了!於是這一個小時,到附近的MOS漢堡吃點東西,魚池餵魚殺時間...

我們沒有訂位,是第一組客人,乖乖一進去就玩瘋了!一開始人不多,12點多開始坐滿時,乖乖也玩得差不多開始吃飯,順順的在人最少的時後玩,人最多的時候離開。其實店內的遊戲區不大,玩具都是GREENTOY環保又耐摔,非常吸引我,餐點還不錯吃(我點照燒豬排,藍莓香蕉奶昔)



假日也沒閒著,只要天氣好,都想帶孩子出門走跳!前陣子買了個速開帳篷,一分鐘就能裝好,但這不能露營過夜,純粹讓孩子在草地上玩城堡遊戲,或三隻小豬...孩子們創意十足阿!。(帳篷我是在拍賣買的,搜尋後,找了個銷售次數高的廠商買的)



大安森林公園

假日的大安森林公園,真的是個小孩容易走丟的地方,每次來都有遇到家長迫切地找尋孩子,所以假日我真的很不愛這裡。這次糖糖同學臨時相約了一起來玩沙,開啟了糖糖乖乖愛玩沙的開關,以後可以把玩沙列入走跳名單囉!(糖糖小時候很怕沙坑,現在終於不怕了!果然需要同儕的鼓勵阿!)



鶯歌陶瓷博物館-甕藏春之梅

又到了鶯歌陶瓷博物館一年一度的醃脆梅季節了,挑了個週日來玩,醃好脆梅,吃吃飯,奔跑玩了一下午。這次姊弟一起搓梅,敲梅,很有成就感哩!



黏土課

幫糖糖報名了黏土課,買了黏土票券,以後週末也會找時間來做黏土囉!看了很多家,比較了幾家後(我們比較了:小智老師/貝登堡/OTTO2/彩虹森林...),最後選擇了"彩虹森林",我們喜歡這家的作品顏色飽和與材質,還有很多她喜歡的公主範例,櫃位空間比較大,以及地點方便性,考量我自己一個人也方便帶孩子去...等,等票券用完後,再看看要繼續同一家,還是換換其他家也不一定。



乖乖現在還沒給他上黏土,坐不住,就在一旁玩起來,也很開心。



南港山水綠生態公園

在尋找玩沙的地點時,剛好看到網友推薦的南港山水綠生態公園,對我來說真是個超棒的好地方!地點近,腹地又大!好適合奔跑階段關不住的孩子!尤其這個溜滑梯沙坑,更是讓人想去一探究竟!



這裡真的好大好大!除了玩沙,還可以野餐,放風箏,騎腳踏車...



終於放到風箏了!買了好久,第一次起飛!真的好喜歡這裡!已列入我們家"不知道要去哪裡時"的口袋名單。



週末過後,又是母子約會日了❤!只要有約會,就一早跟著姊姊一起出門上學,然後直接出發,吃過午餐回到家,還可以小睡一下,很適合現在的作息。




台北市政府近年蓋了10間的親子館,造福了我們這些需要空間的媽媽寶寶,糖糖上學後才有這福利,所以很新鮮,也很期待,預計每間都帶乖乖玩透透。



親子館不只是提供一般的玩具,還有美勞區,平常在家很少這麼痛快地讓孩子玩膠水,黏土,印章...在這裡都可以盡情操作。去親子館之前最好先上網預約,每館每時段都有人數限制,如果沒有預約額滿就無法入場囉!



市立圖書館

市立圖書館也是帶孩子去玩的好地方,乖乖在家不見得能坐得住好好看書,但在圖書館都可以一本接一本"看完"許多繪本,比在家專心100倍哩!



這天,到圖書館拿了預約的書後,就直接搭了捷運出發,上路前還沒想好要去哪裡呢...



帶孩子出門,可以看到孩子的另一面,平常皮蛋到不行,但在外的環境有時後卻意外地能控制自己。不過小小孩還是容易累,如果在外時間太長,也是會開始坐不住的。



在親子館的時後,有一區限制3歲以下的孩子使用,有兩次被質疑是不是超齡了>_<"這樣真的有比較大隻嗎?




松山機場觀景台

來看飛機好了!只要跟他說有飛機要飛囉!就立刻趴過來!很可惜這裡就是只能"看飛機",看個10分鐘就無聊了,一直問我有沒有地方可以『溜滑梯』~哈哈



看完飛機,順便在樓下MOS吃午餐,每次跟他一起吃飯,都有約會的感覺,嘻!真棒!


2歲3個月前,沒想過真的有這麼一天,可以帶著頑皮鬼上街!有了這陣子的體驗,相信我們的約會日會越來越多,越來越順利唷!期待未來每個約會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