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07

【お料理】私房炒高麗菜-清脆不軟爛油亮又入味的方法


當了主婦這幾年,炒了無數回高麗菜,但一直炒不出:清脆不軟爛油亮又入味的口感。偏偏老公又超愛吃,上館子一定會點,問了一些有經驗的媽媽撇步,學著炒還是不滿意。上網查了許多方式,也都覺得我做不出來><"

終於,經由一次偶然的詢問,也讓我如願炒出「清脆不軟爛油亮又入味的高麗菜了!」老公試吃後,評價果然是"有始以來的NO.1"!立刻又炒了一份,真是太開心啦!




高麗菜誰不會炒,偏偏我就是炒不出真正好吃的口感,學也學不會,原來魔鬼都在細節裡,觀察了長輩的做法後,嘗試照著做,終於成功啦!

幾個小撇步

高麗菜剝碎,洗好後,泡水,下鍋前才瀝乾放個5分鐘就好,保留一點水分。

如果要用蝦米,不要泡太久,最多泡5分鐘就好。要不要加香菇絲隨意。也可以用蒜碎增加香氣。

熱鍋,加油後,立刻加一小匙鹽。鹽巴要在這時候加,長輩說,這樣炒出來的青菜才會脆又亮!

熱油加鹽後,加入蝦米/香菇絲/蒜碎炒香,再把剛瀝乾的高麗菜倒入,快速拌炒。這時如果覺得鹹味不夠,可以再加點雞粉/鰹魚粉增加鮮味。鹹度調整好後就可以起鍋囉!

就這麼簡單,我以前怎麼都炒不出來這種口感!真是慚愧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