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22

【育兒】糖糖4歲了!HAPPY BIRTHDAY!我的長髮公主

一轉眼,我當四年媽了!這個小北鼻在我的生命中,輝煌了我人生中重要的四年!讓我知道『母親』這個角色的得來不易,妳的生日總讓我回想起初為人母的忐忑與欣喜,手中稚嫩白皙嬰兒,如今已蛻變成個小大人,然後,這個小大人就跟自己一般,每當看到這個復刻版的自己,忍不住嘴角還是微微上揚:D



糖糖寶貝!4歲生日快樂!很怕來不及追趕妳的成長,但又很開心地迎接每個妳與我的『第一次』!寶貝,有妳真好!怎麼會不愛妳?(妳每天都要卻認好幾次),我們最愛妳了!




點上數字4的蠟燭,妳有什麼改變呢?3歲到4歲,妳變得好快好多!就好像毛毛蟲成繭,現在已是隻好會飛的蝴蝶,天天身邊都是新鮮有趣的事情,迫不及待地想要與我分享。妳2歲剛上學的時候,我還擔心妳不太會說話呢!現在,跟我聊天,鬥嘴,唱歌,講故事...學校教的一學就會,好久的事情我忘了妳卻都記得,隨時充滿活力的努力綻放著!




這一年來,妳想學的,能讓妳學的我都盡量讓妳學,尤其是我廚房的活,妳更是充滿興趣,妳告訴我,妳以後長大想當『媽媽』,因為可以煮好多好吃的東西吃。幸好妳有興趣,一教就會,從洗米,洗菜,切菜,打蛋...只要允許,我都讓妳嘗試看看,等你上小學,我就教妳上爐用火,你期待很久了,我答應你了唷!『來,打勾勾』

PS.我好開心,因為喜歡聽到『妳喜歡成為我』



從出生都捨不得剪你的頭髮,到現在妳自己更是惜髮如金,說要當長髮公主,雖然每天幫你洗頭,吹頭髮,綁頭髮...真得很繁複,但一直沒有留過真正長髮的我真得很想幫你完成心願,雖然炎夏時,一度很希望妳想當白雪公主,剪短頭髮一樣俏麗,很有主見的妳,可是拒絕了我,好吧!那就來當長髮公主吧!



4歲的妳,雖然還是喜歡麵包超人,偶而也說喜歡米妮,但最愛的是HELLO KITTY!所以今年去看了2次KITTY展,好興奮阿!妳喜歡點點的圖案,喜歡粉紅色,洗澡完最喜歡自己挑選衣服,很怕小蟲細菌,所以每天很認真很主動地刷牙洗手,喜歡唱歌跳舞畫畫寫字,假日則好期待戶外吹泡泡游泳騎車...只要喜妳喜歡,都想讓妳嘗試看看!




妳的個性害羞,在外總是羞怯表達自己的想法,乖乖常常衝鋒陷陣當妳的侍衛,當妳有了勇氣,又變成姊姊成為媽媽的小幫手,妳很懂事,貼心,非常黏人,堅持很多原則...小大人的模樣越來越明顯了!



糖糖四歲了!希望未來的每一天,妳都能很健康快樂,惜福,知足!HAPPY BIRTHDAY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