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8-09

硅藻土變身廚房好工具

流行很久的硅藻土地墊,之前去日本時也扛了一塊Soil地墊回來,用了一年多,好用極了!而這股乾燥風潮一直火紅不退,也越來越多各式各樣五花八門類似的品牌上市,成分不一,產地不一,價格也很大,但都可以達到快速乾燥的效果。


硅藻土地墊用過,就回不去了!但這次要分享的,在廚房也很好用唷!



尺寸約30cm左右的地墊,非常適合拿來當廚房的瀝水架底墊



尤其有些瀝水籃(如muji)底座是另外添購的,我就很推薦用這個代替底座
不然每天還是得清理溼答答的不銹鋼盆

方便美觀(我是白色控)



洗好的東西,一定是乾淨的,所以用了一個月,頂多有灰塵,拍掉就好




家裡另一個瀝水架是野田琺瑯的,很漂亮很好用也很喜歡,但為了讓底盤乾淨乾燥,還是會鋪上廚房紙巾吸水,定期更換,一樣的道理。


清潔方式

我用了一個多月,習慣碗盤都是"洗乾淨的"才放上去,板子頂多累積灰塵,取下拍一拍或抹布擦拭即可。使用中的瞬間水量其實很少,因為不可能直接把水淋上去,所以滴下來的水很快就乾燥了,如果很介意,可以有陽光時曬曬,但實際使用過的經驗,這遠比地墊來得乾淨好清潔許多。



這靈感來自於Soil的杯墊,真的是很實用的發明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