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7-23

鋼鐵人爸爸的秘密武器


如果以陪伴時間的多寡判斷好爸爸的標準,那我老公,😄一定是個不及格的爸爸!

他有許多秘密武器,讓小孩愛他愛得要命,可以黑臉也可以白臉,是媽媽想做也做不來。孩子即使無法長時間與爸爸相處,也總是對爸爸朝思暮想,每次相處就如同小別勝新歡,把握相處的時間。我非常樂見姊弟這麼愛爸爸!因為這時我就可以休息了😝。

爸爸工作實在太忙,通常回到家夜已深,小孩都睡了,但睡前孩子都會打電話跟爸爸說聲晚安,仔細地囑咐:「你回來時,要來看我們,親親我們喔!」而無論多晚回家,他一定會進房幫孩子檢查被襦,冷氣風扇,親親抱抱。常常他都會感嘆,孩子長大好快,希望能多時間陪伴孩子們長大。因此,只要能有時間與孩子相處,他一定卯足全力。

假日,孩子與爸爸相處的時間也都很零碎,通常是我自己一打二居多,只要他有空,就是全心陪伴我們。我想他大概是現在很少見,不使用3C產品的爸爸了!除了回家後連接家裡的Wi-Fi處理公事外,平時他的手機是無網路的,平常也沒有使用LINE、FB...等社群軟體,所以搞定小孩不用3C,有他自己的一套。


孩子最喜歡的秘密武器No.1:爸爸抱高高!

我以為這招,大概幼稚園中班就極限了,沒想到,連小學的姊姊,都還很願意挑這個禮物當獎賞。考試考得好,或者小鼓勵,孩子們預約No.的禮物都是『爸爸抱高高!』

我們家的『爸爸抱高高』是全配的。先是想好劇情,讓孩子衝向懷裡,然後抱高高轉圈圈,一下子是飛機,一下子是火箭,一下子是捷運...孩子總樂此不疲,孩子越來越大隻,閃到腰或者扭到腳是家常便飯,除此之外我們都很開心,孩子是如此與爸爸親近。

👦這麼老掉牙的遊戲,我們都在珍惜並倒數還能玩多久?


秘密武器之二:與爸爸的秘密行動(雖然媽媽都知道)

秘密行動,就是不能讓媽媽知道,偷偷進行的活動或約定。

例如母親節時,爸爸與孩子約定煮飯給我吃,雖然孩子守不住秘密,三兩下就鱉不住說出來了,材料還是我準備的😓,但與爸爸的秘密行動總是時常舉行!

有時候假日為了能讓我多睡一會,睡前跟孩子約定早起(5點之類),躡手躡腳出門買早餐回來給我吃。

或者瞞著媽媽吃薯條吃漢堡,瞞著媽媽早起去餵魚...對孩子來說,增添了好多次與爸爸的美好回憶,對我來說都能多喘一口氣。

之前的文章👉 忙碌爸爸的秘密行動

除了體力透支之外,爸爸最喜歡買糖果、玩具給小孩,最喜歡帶小孩去吃冰淇淋、麥當勞、__________(以下開放填空),曾經也一度覺得爸爸是規矩破壞者!但後來我發現,爸爸與孩子成為盟友時,會產生一種力量,與爸爸的"約定",強度很大!

例如:你們平常要乖乖聽媽媽的話,下次爸爸放假就一起(小秘密)_________。

而長期的觀察,孩子非常遵守與爸爸的約定!例如吵著不想睡覺,打電話時,爸爸說一聲:『趕快睡覺的話,明天爸爸抱高高唷!多一圈,多一分鐘...』

比我罵到喉嚨痛,拿出愛的小手...還要有效好幾百倍😊


秘密武器之三:每件大小事都有意義


同樣一本故事書,我就是從頭到尾念完,只花10分鐘。爸爸可以講1小時講不完,小孩笑到肚子痛,這就是差別😓...

無論出國玩或者在家旁的公園,爸爸都會讓孩子玩得很盡興,很有參與感與記憶度,讓孩子執行任何大大小小(我可能覺得麻煩)的事情。

孩子想觀察,他一定停下時間耐心等候,然後講解;孩子有疑問,一定不厭其煩解釋再解釋;孩子想嘗試,他一定會陪著協助,即使行程已經拖延我在旁邊已經聲聲催...

對我來說,去一個地方,就是一個行程,一趟旅行,但只要爸爸在,任何活動,孩子都會有刻骨銘心的回憶。我自己帶兩個孩子出國,也去了樂園,也買了玩具,也吃了很多東西,逛了很多地方...但孩子最常常提起的,都是有爸爸一起的"那幾次旅行"。

只要爸爸在,即使去稀鬆平常的地方,例如公園、去巷口買東西、去大賣場、去看醫生...從準備出門的那一刻起,就是好玩的一件事。只要爸爸有空,我們就是專心地"膩在一起"。一起吃頓飯;一起計畫旅行;一起討論一件事;一起查找某樣東西;一起訂目標;一起認真地過著每一天...小事只要有爸爸在,都很有樂趣。


雖然平常陪伴的時間很少,他的秘密武器也很平實(哈哈),我想很多爸爸應該都有更厲害的絕技(尤其是時間),但是他把我們都搞定了!雖然我們家的爸爸不樣樣完美,但是是孩子們心中的鋼鐵人爸爸^__^!






父親節前夕,糖糖負責擬定秘密行動

我被分配在父親節當天,要讓爸爸眼睛一睜開就有很多他愛吃的東西。(我每天都這樣啊!)
弟弟乖乖被分配餘興節目,表演唱歌+跳舞。(弟弟很樂意有人看他的新花樣)
糖糖分配自己要畫爸爸的畫像,還提供無數張按摩券。(其實是她的暑假作業~哈哈)

沒有問題!媽媽一定全力配合😉!爸爸一定也會用力接受孩子滿滿的愛!


謝謝親愛的老公,給我們滿滿的愛,你永遠是我們一家人的最愛!父親節快樂!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