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2-11

沒關係,是愛情啊!

最近讓我驚訝不已的事情是,小一的姊姊,竟然能跟我共穿襪子,甚至一些有彈性的衣服、裙子她也竟然能穿。洗衣服時,納悶著:『這襪子不是我的嗎?因為圖案有點可愛所以她穿錯了嗎?哎呀這樣會不會太大不舒服呀?』在我的衣櫃裡誤收納到她的衣服也開始司空見慣。

小一七歲的孩子,竟然已經如此與成人接近,時間快得讓人措手不及啊!她更是開心地說:『哇!那我可以穿媽媽可愛的襪子了!』

能一起共用"一些東西",好像姊妹般,太不可思議了。

 育兒這件事真的很奇妙。

孩子慢慢長大,一下子覺得還是孩子,一下子又覺得:天啊!已經是大人了!
「你還小,不能喝咖啡唷!」
「你長大了,要自己規劃時間,不能整天纏著媽媽呢!」
「你還小,出門要牽好媽媽喔!」
「你長大了,該做的要自己做,媽媽只能協助你唷。」
「你還小,不能自己待在家」
「你長大了,我只是去樓下拿信,馬上就上來」
「你還小,長大你就懂了」
「你長大了,已經不是baby了」

這陣子,無數次這樣的情境,有時候自己都覺得好有趣,其實偷偷告訴你們,媽媽我,跟你們玩的時後也是小孩,跟你們聊天的時候是姊姊,你們去上學的時候又會變成女人,雖然大多時候都是照顧著你們的媽媽呢!

所以,有時候很希望孩子能獨立自己看書自己玩,
但手中的事情忙完後,看到孩子的身影又覺得好可愛好想打擾他!
一打擾後被纏上沒多久又想脫身...真是矛盾極了!
我問了老公,老公笑著說:「還不是跟妳一樣!這是愛情啊!」
甜蜜的負擔啊!

因為是悲觀個性的人,所以一有了孩子,總是開始倒數著孩子的青春期,很珍惜這"其實叛逆期也沒這麼快來的"愛情階段。

目前小一的女孩還很黏我;能緊緊抓牢這中班男孩的手

不害羞很霸道地攬著我;每天餵我吃到飽的甜言蜜語;
一離開就淚眼汪汪地撒嬌;搶著討抱抱親親;
沒多少財產卻願意通通給我...
是那種小小的,微不足道地,討好,討我開心。

等人際版圖擴大後,想討好的人會瞬間增加吧!
父母獨佔的大餅就會被瓜分,然後順位越來越後面...
長大的某一天,眼前愛情的片段就會只剩下回憶
(哎呀,悲觀主義又來)


這種沉浸在戀愛ing裡的心情,
除了老公,還有孩子給的愛,越多越好。
有點黏,有點不自由,看著笑臉就充飽能量...
沒關係,是愛情啊!

寒假的最後一天,獻給跟我一樣戀愛ing的,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