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6-05

【好物】愛上舒芙蕾!氣墊粉底PK!(雪花秀,IOPE,etude house,BEYOND)


這次韓國回來,瘋狂愛上韓國的彩妝保養品,C/P值超高,又適合自己的膚質,尤其是氣墊粉底(舒芙蕾),更是一用就上癮!從一開始買一個試用,接著愛用,然後互相推薦使用...就可以知道我們的瘋狂!因為:真的太好用了!

用了一個月,對這四個牌子的氣墊粉底也有一些心得,就在這篇記錄一下囉!



為什麼愛用氣墊粉底呢?共同點我覺得是:【自然輕薄裸妝,遮瑕且保濕透亮】粉底最怕厚重,夏天更是明顯,不同品牌的氣墊粉底,使用後也有些微不同,就這四個品牌簡單分享一下心得。


(我是中乾性膚質,使用最淺色的色號)


BEYOND Angel Snow BB Cushion 金秀賢雪天使氣墊BB

一組(附一個替換芯),約2萬韓元。

優點:價格比較便宜,記憶中一組2萬韓元,遮瑕度高,我覺得是這四種氣墊粉底裡比較"厚"的感覺。(雖說如此,但還是比BB霜輕薄很多唷!吹毛求疵而已。)列在優點,是因為如果有點狀況的肌膚,如泛紅,痘疤...遮瑕力對我來說很夠。如果肌膚沒有像我這麼乾的話,這組應該會很滿意唷。

缺點:保濕度普通,亮澤度普通。我自己是中乾性肌膚,早上使用後,到傍晚就覺得繃繃的,浮浮的,所以通常下午要出門我才會用它。另外,它的盒子很獨樹一格,因此無法跟其它三個共用(這算缺點嗎?XD)




雪花秀Evenfair Perfecting Cushion 采淡緻美 氣墊粉底液

一組(附一個替換芯),免稅店約4萬3韓元。台幣定價NT.1780元。


優點:我第一次用氣墊粉底就用到它,然後就回不去了!因為它超適合我乾性肌膚!保濕度高,遮瑕度夠,也很持久,透亮極了!乾性肌膚最喜歡笑起來不緊繃的感覺,這超符合我的要求。

缺點:所以,油性肌膚比較不推薦它。價格是這四種裡最高的。



etude house 即可拍超合一30秒粉凝霜

台灣訂價NT.880,替換芯NT.440。韓國訂價18000韓元(但我不確定有沒有多送一個替換蕊)

我的etude house氣墊粉底是在台灣買的,因為被面膜特價的活動吸引,看到有氣墊粉底的特價組合,想說買來用看看,折扣後的價格一個約500多。

優點:台灣也買得到,而且很常打折,贈品送一堆。油性肌膚OK!

缺點:相較之下,保濕,亮澤,持久...都比較低,比較不適合乾性肌膚,所以對我來說是缺點,下午就變得稍微暗沉,浮妝。



IOPE 雪燦舒芙蕾氣墊水凝霜

韓國當地一組(含替換芯)約4000韓元,台灣網購約1500。

女神用的,怎麼能不用看看!在韓國沒買,回台灣朋友送的,於是也有機會用看看了!

優點:很適合我的乾性肌膚,跟雪花秀不相上下唷!保濕度高,亮澤度,遮瑕度,持久度...對我來說都很滿意!而且在台灣買的價錢比雪花秀便宜唷!
缺點:假貨充斥非常嚴重,入手前要睜大眼睛阿!


結論

我覺得,如果跟我一樣是乾性肌膚,推薦雪花秀&IOPE,感覺就是為了中乾性肌膚設計的阿!用完後自然光澤裸透,好滿意!

如果是油性肌膚,或常常要出門流汗,BEYOND很不錯,中午過後再補妝就好,C/P值很高的一款。

第一次想在台灣體驗氣墊粉底,可以去etude house逛逛,常常有折扣,說真的,雖然etude house是這四個裡面,我自己膚質來說評價比較低的,但以氣墊粉底的功能(薄透裸妝),它還是很不錯的!我通常都下午出門時跟BEYOND輪流使用。

若有資訊有誤請再提供我修改,謝謝收看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