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6-24

【お料理】韓式炸雞我也會!30分鐘即上桌!


去了趟韓國後,就愛上韓式炸雞了!回國後做了好多次,試過不同版本,終於找到喜歡的口味(覺得比較接近我懷念的韓國味),同時簡化步驟,30鐘快速上桌!簡單,好做,好吃!捲袖子一起試做看看吧^_^



材料由左至右:花生醬,胡椒粉,韓國辣椒醬,大蒜胡椒鹽,麻油。

(雖然上面的調味料都是韓國買的,但除了"韓國辣椒醬"外,其它的用家裡現有的就可以囉!"韓國辣椒醬"在台灣超普遍的,超市,大賣場,網路商店...都可以買得到唷!



這次要現炸現吃,所以先準備2片無骨雞腿肉,前一天晚上先切塊放冰箱醃,要炸再拿出來就好。也可以用雞翅腿,小棒棒腿也很適合唷!

醃料:胡椒粉(胡椒鹽也可以),大蒜胡椒粉(大蒜粉也可以),醬油,麻油,蒜末,薑末...醃料我都很隨意,有甚麼加甚麼。



開始囉!

1.準備一個小鍋,加油,熱油。(約160度)
2.熱油的同時,戴手套,把醃好的肉取出,打顆蛋捏一捏,讓肉沾滿蛋液,再加一大匙太白粉一起捏一捏裹勻。
3.準備另一個小盆,裝約一杯的麵粉(然後再換個乾淨的手套),把每塊肉裹上薄薄的麵粉,下鍋。
4.小鍋子一次約炸5-7塊,3分鐘左右金黃色起鍋,輪流把所有的雞塊都炸一遍。(邊炸的同時,一邊洗醃肉盆,麵粉盆...,完全不浪費時間)


用小鍋的好處,油不用太多,炸過兩次的油也都變質了,放涼我就直接丟棄,不重複用比較健康。



5.全部炸完一輪後,火開大。油溫180度快速炸第二次,鍋小的話,一次炸5-7塊,每塊約炸40秒,高溫逼出油,讓雞塊酥脆。



第2次炸好囉!炸的過程約15-20分鐘。



6.另取一鍋,準備煮醬汁。一大匙辣椒醬,一大匙花生醬,一大匙冰糖,2-3大匙的水。(比例可以依照自己口味調整)小火邊煮邊拌勻。


花生醬我用過蜂蜜替代,比較甜,有點像糖醋口感,喜歡的話也可以試試看。



完成後的醬汁。



7.加入炸好的雞塊,趁熱用湯匙拌勻。



8.灑上白芝麻完成!



剛裹好的雞塊,還吃得到炸雞的酥脆,真是想到就流口水了!孩子要吃的話,我會分兩邊,沒有裹辣椒醬的就是一般的炸雞。



是不是很簡單!嘴饞時可以自己動手做看看唷!乖乖吃原味的,一樣津津有味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