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3-19

【お料理】自家味兒的蔥油餅。麵包機懶人配方。


我家老公超超超愛吃蔥油餅,但我其實很懶得做,第一個原因是我好討厭切"一堆蔥花",料理時切一兩根還好,但製作大量的蔥花,滿室的催淚刺激因子讓我開始噴嚏眼淚不斷,實在太苦情了;再來就是繁複地手續以及油膩膩的善後,忙碌的生活中很難常常來這一品!

周末,買了一把漂亮的大蔥,老公自告奮勇切了整盒蔥花,對我來說真是幫了大忙!於是找了適合自己的"簡易麵包機"蔥油餅食譜,連續做了三次,樂此不彼!自己做的蔥油餅,蔥要加多少就加多少,好吃極了!



材料:中筋麵粉300g,糖10g,鹽1小搓,水180CC

把上述材料放入麵包機,麵團模式。就可以去做其它事情了。

PS.有網友問,要不要加酵母呢?我自己沒有加,但網路上確實有些配方是有加一點酵母的,如果剛好有酵母,加半茶匙也無妨!



約一小時左右,麵糰完成,灑點桌粉,分成四小塊麵糰



蓋上保鮮膜,鬆弛15分鐘。鬆弛過後比較好桿平。



鬆弛好的麵糰壓出空氣,桿麵棍桿薄,越薄越好,塗上麻油或豬油,均勻薄薄灑上一層鹽,喜歡胡椒的也可以灑一點,再鋪上一把蔥。



因為滿手麵粉不好拍照,把蔥包入捲成長條後,再捲成蝸牛狀,尾端從中間上方壓入,蔥油餅團完成。可以這樣直接分裝好冷凍,要煎時再退冰,桿平入鍋。



因為我實在不想每次都要"退冰桿平"這個動作,所以我會先壓平成片,再冷凍。墊一張塑膠袋(或油紙/烤盤紙),放入麵糰再蓋一張塑膠袋(或油紙/烤盤紙),開始桿平。一塊蔥油餅就是兩張紙夾著。



直接放入冷凍,變硬後就可以放保鮮袋冷凍保存了,想吃隨時就可以來一片!



壓平後的蔥油餅不用退冰,熱鍋熱油後直接下鍋煎,用豬油煎,更香酥好吃!這是我試過最不麻煩,最不沾手的蔥油餅做法了!分享給大家!



最近上網時間有限,停車場管理員正忙著,讓我有點時間可以整理照片寫文章,看到照片就笑著臉,暖呼呼地湊上來問我:『馬麻,什麼時候可以吃?』『沒問題!』來去滿足他!